這個冬天偏暖?鄭明典PO「未來三天平均氣溫圖」台灣南方紅通通
鄭明典PO「未來三天平均氣溫圖」,台灣南方紅通通。(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再過2個禮拜將迎來節氣的「冬至」,儘管持續有東北季風影響,但還是沒等到今年的初雪,對此,氣象署認為今年冬天主要偏暖為主,前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上PO出「未來三天平均氣溫圖」,指出未來台灣南方紅通通,位在熱帶範圍,疑惑表示「看不出來,在這個時節到底是尋常狀態,還是有異常的偏冷或偏暖?」。

更多新聞: 全球3股冷空氣下不來!鄭明典PO「一圖」:這月起日均溫幾乎天天破紀錄

這個冬天偏暖?鄭明典PO「未來三天平均氣溫圖」台灣南方紅通通
鄭明典PO平均氣溫預測圖。(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在臉書發文PO出未來三天平均氣溫圖,圖中可以看到台灣南方被紅色區域壟罩,算是在熱帶範圍,北方藍色到偏紫是偏冷的地方,圖片中央也有一區是藍色,為青藏高原的低溫區。鄭明典表示「這是可以直接感受到的氣溫全值,但是這樣的氣溫圖就看不出來,在這個時節到底是尋常狀態,還是有異常的偏冷或偏暖?」。圖片中可以看到台灣在未來3天均溫落在約20度上下,中央山脈平均氣溫約為10度左右,中部及南部則有機會到20度以上。

中央氣象署指出,本週天氣型態為「前濕後乾」,週五(8日)後溫差轉大差距上看12度,週二(5日)、週三(6日)東北季風增強,影響至週四(7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短暫雨,東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局部雨。週四天氣轉乾冷,週五至下週一(11日)各地降雨減少許多,大部分地區可見陽光,僅東半部地區零星短暫降雨。

更多新聞: 因禍得福!他道路救援花「900元拖吊費」發票爽中2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