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轟藍白欲重啟服貿 舉台股「2事證」:勿讓經濟走回頭路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右2)合體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曾玟學(左1)參香祈福。(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藍、白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及柯文哲,不約而同拋出「重啟服貿」的構想,引起外界不小議論。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今(5)日表示,台股從馬政府到蔡政府任內已經翻倍;同時,台股加權指數上月28日超越香港恆生指數,都是證明過去7至8年政府走向國際的路線正確,不要讓我國的經濟發展走回頭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選會公布「3組總統候選人均符合資格」 12/11辦理號次抽籤

賴清德今日下午4時前往苗栗頭份義民廟參香祈福,包含與民進黨合作的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曾玟學、義民廟主委陳添松、副主委陳玉章等地方重要人士出席。

賴清德指出,這次總統參選人有3組,其中不管國民黨還是民眾黨的參選人,皆不約而同提出,要跟中國重新洽簽服務貿易協定,這是關係台灣的未來,過去民眾用選票選擇總統蔡英文帶領台灣,大家共同努力,台灣總體經濟在進步。

賴清德說,大家應該有注意到,台股已經1萬7000多點,前總統馬英九交給蔡英文時,股市是8000多點,7至8年來,股市上漲1倍,上週二(28日)超越香港恆生指數。

賴清德提到,他舉台股為例是要讓大家知道,由於股市是經濟櫥窗,總體經濟好,股市才會上漲,股市上漲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7至8年走這條路線是對的,台灣走向國際、迎向未來,國人立足台灣佈局全球,我國的商品行銷全世界,這才是對的。

賴清德重申,不能在這個當下,還要跟中國洽簽服務貿易協定,讓台灣的產業、經濟發展走回頭路,對台灣來講是非常不利的。10年前,曾玟學就對台灣社會做出貢獻,他是非常有理想、抱負的年輕人,在國民黨、民眾黨提出要跟中國簽服貿之際,請大家支持曾玟學,讓他能進入立法院,守護台灣、發展台灣經濟,也建設苗栗縣。

更多新聞: 「這群體」的選擇恐將左右總統大選結果?外媒剖析台灣選情…他這樣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