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義交指揮不當釀死亡車禍 遭判7個月還須賠50萬
義交指揮不當釀死亡事故(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李文華彰化報導

去年四月,彰化縣秀水鄉番花路與正興路口,發生一起死亡車禍,當時正在進行自來水管工程,現場5名義交,疑似指揮不當,造成一名男子騎車,撞上洪姓老翁,導致死亡,一審判決出爐,機車騎士和五名義交,均被判刑7月,緩刑2年,而義交5人,還需賠償50萬元給家屬。

更多新聞: 新澳隧道連環車禍1死12傷 肇事司機現場坦承肇禍 檢認「符合自首」建請減刑


5義交指揮不當釀死亡車禍 遭判7個月還須賠50萬
死亡車禍路口(圖/民視新聞)



義交指揮交通,確保路口順暢,沒想到,在彰化有5名義交,卻因指揮不慎,釀死亡事故,吃上官司。


5義交指揮不當釀死亡車禍 遭判7個月還須賠50萬
彰化地院庭長邱鼎文受訪(圖/民視新聞)



這起死亡車禍,發生在去年4月,彰化縣秀水鄉這處路口,當時自來水管埋設工程,現場5名義交,管控車流,而吳姓男子騎機車,以時速70公里,通過閃黃燈路口,沒減速和洪姓老翁發生擦撞,住院5個月,最後傷重不治,家屬因而提告,法院判肇事騎士和5名義交,有期徒刑7個月,緩刑2年,全案可上訴,另外五名義交,則須賠償家屬50萬元。現在判決出爐,其他義交得知,難免感到心灰意冷,但也變成警惕,以後值勤,勢必得更小心謹慎。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避免車禍傷患二次傷害 桃消內壢分隊強化救援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