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文君財產申報56筆土地 綠委:立院富婆揩油國家資產
南投立委參選人蔡銘軒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馬文君以特權廉租700坪國有農地蓋違法豪宅。(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藍營立委馬文君的埔里豪華農舍,被爆出侵占國有農地,而且每月只要繳給國產署租金6400元,但攤開她的財產申報握有高達56筆土地,就讓綠營立委質疑,揩國家資產,卻是富婆級立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稱蕭美琴對美工作卑躬屈膝 許淑華批:重啟疑美論、挑撥台美友好

馬文君的700坪豪華農舍引發爭議,低廉租金每坪更堪稱銅板價,民進黨南投縣立委參選人蔡銘軒表示,「一坪不到10塊錢的一個價格,租到700坪的豪華大莊園,你是不是有利用你的特權,利用你的職權少繳租金、稅金,你是不是利用你的職權,把我們土地公告現值,來做一個壓低。」

馬文君財產申報56筆土地 綠委:立院富婆揩油國家資產
馬文君財產申報資料上,忠信段土地突然變忠孝段。(圖/翻攝監察院財產申報表)

算一算每月上繳國產署租金只要6400元,更被爆出財產申報有貓膩,疑似為了符合租用資格,馬文君的丈夫還花160萬買一下一旁的297坪農地,想擠進國有耕地出租對象第三順位。不過土地原本登記忠信段,卻在108年變成忠孝段,遭質疑是想混淆視聽,民進黨南投縣立委參選人蔡銘軒表示,「它除了忠信跟忠孝不一樣之外,它的面積、價格、公告地價,包括它的所有人都是同一個人,你是不是想要利用這一塊土地,來掩蓋你豪華大莊園這個事實。」

馬文君財產申報56筆土地 綠委:立院富婆揩油國家資產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酸馬文君「富婆立委」。(圖/民視新聞)

但其實攤開馬文君財產申報,光是土地就有56筆、建物5筆,夫妻存款總額也超過千萬元,而且土地大多不在家鄉南投而是花蓮,馬文君解釋,丈夫出生花蓮是繼承財產,不過綠營就狠酸,馬文君身為立院富婆,卻還要租國有農地貪小便宜,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質疑,「如果56筆的話,那是富婆級的立法委員,那56筆的土地,是自己擁有自己的私人財產,卻揩國家的一個資產,我相信社會絕對沒有辦法接受,類似這樣的候選人的行徑。」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認為,「從她過去父親開始,好像就有類似的,已經有類似的住宅的部分,所以我倒是覺得真金不怕火煉。」自家立委李德維跳出來護航,不過早在之前,馬文君就已經包辦立院地產王前三名,如今卻爆違建爭議,選戰在即,恐怕引發選民負面觀感。



更多新聞: LIVE/蕭美琴、吳沛憶現身萬華 品嚐在地美食體驗文化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