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消接獲檢舉導航導到「墓仔埔」? 鶯歌公墓周邊竟囤放大量煙火
公墓附近囤放大量煙火(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毓倫、宋弘麟 新北市報導

歲末年終,看準跨年跟春節煙火商機,竟然有業者私自存放大量煙火,警消接獲檢舉,循線來到新北鶯歌第三公墓,附近的鐵皮屋,裡頭竟然存放九百多公斤的爆竹煙火,除了煙火全部沒入處分,業者還要繳納30萬到150萬元的罰鍰!

更多新聞: 台南耶誕跨年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警消冒雨來到一處鐵皮屋,因為裡頭囤放大量爆竹煙火,量多到令人傻眼,十根手指也數不完,還得加派支援人力,搬運清點。

這處鐵皮倉儲,隱身在新北鶯歌第三公墓附近,讓查緝人員一度懷疑,是否導航出錯,怎麼會導航導到墓仔埔,沒想到還真的在公墓不遠處,找到鐵皮倉儲。警消將爆竹煙火一一搬回分隊存放,清點後竟然重達九百多公斤,萬一失火後果不堪設想。


警接獲檢舉導航導到「墓仔埔」? 鶯歌公墓周邊竟囤放大量煙火
警消查扣爆竹煙火(圖/警消提供)


新北市消防局鳳鳴分隊隊員陳仲凱受訪指出:「查獲大量爆竹煙火,總重量約923公斤,火藥量約154公斤,共出動數十人進行搬運清點,本案將依違反爆竹煙火製造儲存販賣場所,設置及安全管理辦法規定,立即取締查扣全數沒入。」


警接獲檢舉導航導到「墓仔埔」? 鶯歌公墓周邊竟囤放大量煙火
消防隊員受訪說明查扣數量(圖/民視新聞)


業者看準跨年跟春節煙火商機,大量囤貨,不但全數血本無歸被查扣,還要繳納30萬到150萬元罰鍰,真的是得不償失!


更多新聞: 跨年夜信義區訂房破9成5 101煙火房破3萬仍超搶手 民眾:乾脆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