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媽起駕!遶境會香睽違3年復辦 「百萬煙火恭送媽祖」場面超壯觀
廟會達人蔡淘貴前往雲林,參加太平媽的遶境會香活動,在起駕當天晚上,看到非常壯觀的百萬煙火大會。(圖/翻攝「蔡淘貴」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西螺福興宮立廟迄今超過三百年,供奉廣受崇敬的「太平媽」,每年都會舉辦太平媽遶境會香活動,是全國宗教盛事之一,然而,前幾年受疫情影響並未舉辦,今年遶境大會香睽違3年復辦,為期9天8夜的活動。廟會達人蔡淘貴近日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太平媽起駕盛況,不但現場人潮眾多,晚上綻放的百萬煙火,也吸引不少攝影好手前來觀賞,場面非常壯觀。

更多新聞: 曼谷四面佛參拜流程大公開!她見「善款金額破25億」 驚喊:信徒的力量


太平媽起駕!遶境會香睽違3年復辦 「百萬煙火恭送媽祖」場面超壯觀
蔡淘貴指出,才下午2點多,就已經有攝影師在尋找最佳觀賞點,來架設相機,並一路等到晚上九點的煙火大會。(圖/翻攝「蔡淘貴」YouTube)

蔡淘貴這次也有參加9天8夜的遶境會香活動,他表示,在起駕當天晚上,會放百萬煙火來恭送媽祖,因此除了信眾之外,還有許多攝影專家也到場架設相機,然而,令蔡淘貴沒想到的是,明明是晚上九點才會放煙火,但攝影師們竟然在下午2點就到現場,找尋最佳觀賞位置,設置腳架、相機等等,讓他超驚訝,大家真的很有熱情,才有辦法從下午等到晚上。

太平媽起駕!遶境會香睽違3年復辦 「百萬煙火恭送媽祖」場面超壯觀
蔡淘貴表示,太平媽起駕現場湧入大批信徒,還有不少活動,相當熱鬧。(圖/翻攝「蔡淘貴」YouTube)

蔡淘貴分享,晚上太平媽要起駕時,現場信徒越來越多,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到滿滿都是人頭,堪比跨年晚會,且現場還有重機表演,一同恭送媽祖,至於百萬煙火大會,結合了煙火與無人機,一個不斷往上綻放美麗的火花,另一個則是透過燈光,來擺出各種圖案和文字,場面相當震撼。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初見台灣兩棲蛙人操演!前北韓軍人見裝備驚呆 笑嘆:家鄉軍隊沒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