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招待60人赴中旅遊 台灣新住民關懷總會3人聲押
中國介入選舉!落地招待企圖影響選舉 三人遭搜索聲押。(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陳姵妡、陳凱茂 高雄報導
中國介入台灣總統大選又一樁!檢調發現台灣新住民關懷總會理事長和幹部等人,涉嫌招待60人赴中國旅遊,支持特定總統參選人,而三名幹部,檢察官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經橋頭地院審理後,裁定周姓理事長以20萬元交保,另外兩名總會幹部,各以5萬元交保。

更多新聞: 蔣緯國前秘書涉共諜案 3退將交保檢方抗告


涉招待60人赴中旅遊 台灣新住民關懷總會3人聲押
台灣新住民關懷總會理事長,在臉書分享到中國旅遊的照片。(圖/民視新聞)

遊覽車上開心高歌,台灣新住民關懷總會理事長就坐在最前方,帶著幹部到中國旅遊,但這次的目的卻不單純。原來周姓理事長,和顏姓、郭姓為新住民關懷總會幹部,他們自今年起涉嫌,跟中國台辦人員及滲透來源聯繫,並接受指示,在大選前號召具影響力的地方人士赴到中國去玩,分別在臺東跟高雄等地區招攬共約60名民眾,組團到湖南接受免費食宿、交通費等落地招待,在旅遊途中要求支持特定政黨跟候選人。

涉招待60人赴中旅遊 台灣新住民關懷總會3人聲押
中國介入選舉!落地招待企圖影響選舉,台灣新住民關懷總會理事長(圖中紅衣)遭聲押。(圖/民視新聞)


檢調接獲情資,到台灣新住民關懷總會,將相關人士帶回訊問,認為其中五人,涉犯"反滲透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等案件嫌疑重大,而周、郭、顏這三位幹部,有羈押之必要。

檢方認為,嫌疑人今年起陸續與中國台辦人員及滲透來源聯繫並接受指示,順應我國選舉情勢 變化,決定於大選前號召具影響力之地方人士赴中,並分別於臺東及高雄等地區,招攬共約 60 名民眾,於 11 月中旬組團前往湖南省婁底地區接受落地招待,藉提供旅遊期間享有全程免費食宿、交通費之不正利益,此外,利用旅遊期間不斷向成員宣傳「兩岸一家親」、「和平統戰」等思想,於會後向上開人員要求支 持特定政黨及特定政治傾向之候選人,企圖影響選民於 113 年二合一選舉時的投票意向及選舉結果。

面對落地招待案件層出不窮,但檢方呼籲,選舉前夕,應避免接受資金來源不明或費用跟行程不明的旅遊、餐會或各種形式之招待,避免觸法。

更多新聞: 統戰團?里長揪赴中旅遊「6天5夜1萬5」 安排參訪人大常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