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好消息! 82歲施明德病況穩定下來了 陳文茜曝病情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圖/截取施明德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4日於電視節目中透露,82歲的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住進加護病房,已住院10多天,生命垂危中,小孩還搭機回台要替他加油,而今好消息傳來,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凌晨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施明德病況穩定下來了。」陳文茜提到,施明德小女兒從美國返台後,更說若有必要「願捐肝臟給父親」,孝心感動天也讓病況穩定下來。

更多新聞: 〈全民筆讚〉翁達瑞-給扁家父子的一封公開信

陳文茜4日於《TVBS戰情室》表示,施明德現在住在加護病房並洗腎,生命垂危當中,還透露他小孩搭機回台,希望替他做最後加油。她說,施明德從來不對外說,也不允許她對外說,但事實上他已住院10多天,「現在越來越惡化」。

陳文茜凌晨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一個月來最快樂的事:施明德主席病情穩定下來」,施明德家人告訴他,施明德全力洗腎,肺部狀況比較穩定,氧氣罩之外,可以做深呼吸,醫院也告知:施明德血壓穩定,肺部情況也有改善。

陳文茜說前幾天知道施明德狀況惡化,特別為他訂高蛋白無塩的食物。結果第一天,他吃得開心,第二天只吃烤魚頭,其他表示:沒有食慾。陳文茜告訴施明德,「你在加護病房,已經菌血症,隨時可能走向肺積水,洗腎。我得過比你嚴重的菌血症,生病的人沒有資格說愛不愛吃什麼?而是什麼非吃不可!你在和時間賽跑。」

沒有想到言猶在耳,一個晚上,施主席已經從肺積水第二天早上變成肺水腫,腎衰竭,醫院立即洗腎,並且帶上負壓式氧氣罩。病情惡化的速度,連平日總是樂觀的我,也開始擔心。立即告狀至美國史丹福大學正在直升攻讀碩士班的女兒。施明德小女兒返台後,回家洗澡後,探望施主席。施明德露出笑容,女兒也管他,訓斥他,血氧不到98,深呼吸,不准講話。

陳文茜提到,施明德小女兒還表示必要時,要和爸爸的肝臟配對,她願意。捐部分肝臟給爸爸,救父親,孝心感人,施明德奇蹟似地病情穩定下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赴政大座談「暢聊治國方針」 賴清德:民進黨不接受「九二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