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梅西獲2023年度最佳運動員!登《時代》雜誌「封面激帥」
梅西登上時代雜誌封面,並被獲選2023年度最佳運動員。(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阿根廷足球傳奇巨星梅西 (Lionel Messi),去年率阿根廷國家隊贏下卡達世界盃冠軍,讓不少球迷振奮不已。如今36歲的他生涯殊榮再添1筆,被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為2023年度最佳運動員,同時也是首位獲獎的男子足球員,梅西在雜誌上「激帥畫面」曝光後,讓不少球迷嗨翻。

更多新聞: 足球/剛傳出軌!梅西「真實性格暴露」挨批 遭指「好好先生→惡棍」


足球/梅西獲2023年度最佳運動員!登《時代》雜誌「封面激帥」
梅西在為家鄉奪下世界盃冠軍後,也奠定他在足壇上的地位。(圖/美聯社提供)


在生涯取得世界盃冠軍後,梅西在足壇歷史定位,已是史上最偉大球員之一;奪冠後,他宣布離開法甲巴黎聖日耳曼,並加入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MLS)邁阿密國際俱樂部後,他的高超球技帶動原先戰績不理想的球隊,更讓整個聯盟注力全新活力,梅西德巨星光芒可說是與邁阿密這個充滿熱情、活力的城市「一拍即合」。


足球/梅西獲2023年度最佳運動員!登《時代》雜誌「封面激帥」
梅西成為首位登上《時代》的男性足球員。(圖/翻攝時代雜誌X)


此外,梅西也成為首位登上《時代》的首位男子足球員,2019年起則包括了美國女足國家隊、隸屬NBA洛杉磯湖人「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體操天后」拜爾絲(Simone Biles)、MLB紐約洋基重砲手賈吉(Aaron Judge)等人。


更多新聞: C羅拍宣傳片 沙烏地搶下2030世博 南韓敗陣 尹錫悅向人民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