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夾娃娃大國?遊淡水見「無盡娃娃機店」 中國男猜測疑因這緣故
來台旅遊的中國男曼谷貓,來台2天就發現台灣盛行夾娃娃機,還在觀察後稱台灣是「夾娃娃機大國」。(圖/翻攝「曼谷貓」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全台大街小巷都可見到的夾娃娃機店家,在觀光地區更是盛行,如今還多增加了「夾零食機」的選擇,成了台灣另類的風景。來台旅遊的中國男曼谷貓,日前到淡水老街旅遊時,走在淡水街頭的他,提到當時的他來台灣雖然才2天,但卻發現台灣的商業區,一定會有專門夾娃娃機的店家,而且機台超級多,令他百思不得其解,店家除了夾娃娃機外,並沒有包含其他娛樂機台,即便是到了淡水老街,整條街上娃娃機密度也很高,放眼望去的「無盡娃娃機店」,讓他不禁猜測可能是因為1個原因。

更多新聞: 學區夾娃娃機驚見「18禁成人用品」  議員籲訂自治條例


台灣是夾娃娃大國?遊淡水見「無盡娃娃機店」 中國男猜測疑因這緣故
曼谷貓觀察台灣有許多夾娃娃機台的店家,而且純粹只放同類型的機台,沒有其他遊戲娛樂機台。(圖/翻攝「曼谷貓」YouTube)

來台旅遊的中國男曼谷貓,近日拍攝影片提及,淡水街頭娃娃機密度之高,他也指出來台2天就發現台灣盛行夾娃娃機,「裡面只有夾娃娃這一種機器,並不是那種game center的感覺」,有其他的遊戲機台,是完完全全的夾娃娃機,除了娃娃還是娃娃,曼谷貓看著淡水街頭,滿滿的同類型店家,不由得驚呼:「真的這個夾娃娃店的密度,也實在是太高了吧!」認為台灣這些店家的密度,可以跟日本的柏青哥店密度相比較,因為簡直到處都是了,也讓他不禁表示:「看來台灣人這麽喜歡夾娃娃。」

台灣是夾娃娃大國?遊淡水見「無盡娃娃機店」 中國男猜測疑因這緣故
曼谷貓看著淡水街頭滿滿的娃娃機店,認為可以跟日本的柏青哥店密度相比較。(圖/翻攝「曼谷貓」YouTube)

曼谷貓雖然沒有特別去查詢,台灣會有這麼多夾娃娃機店的原因,但他也猜測,「可能是因為台灣這邊不能賭博嘛,所以沒有辦法開那種怕進口店,所以大家就改成了夾娃娃」,但他也出現了,夾一堆娃娃回家能幹什麼的疑問,最後看著每走5家店就有1家娃娃機店,給了「台灣是夾娃娃大國」的結論。曼谷貓的影片上傳後,也有台灣網友針對娃娃機店給予他回應,「娃娃機店多,是因為之前經濟不景氣的緣故,許多店家倒閉,房屋空著,房東讓娃娃機進駐」、「夾娃娃是因為這種觀光區店租太貴,而娃娃機店可以出租機台收租」、「其實夾娃娃機店多,除了網友已提到的原因之外,還有更重要的原因是不需要人力」。

更多新聞: 臨江街夜市娃娃機竊盜案 少年用「軟骨功」得手大型玩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