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疑受國台辦指示「親中團體找60人赴中國受招待」 檢聲押3嫌
高雄橋頭地檢署。(圖/取自Google Maps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台灣新住民關懷協會、中華人民黨等親中組織被質疑受到中國國台辦指示,今年初陸續在台灣招攬60名當地人士到中國旅遊,並接受相應的招待。過程中這些組織趁機宣傳「和平統戰」思想,並支持特定總統候選人。昨高雄橋頭地檢署接獲報告後展開搜查行動,約談了35人,並對其中3名嫌犯,包括姓周的男子,提起違反《反滲透法》等罪嫌的訴訟,要求法院羈押周姓男子等3人。

更多新聞: 中華泛藍協會訪中國傳「介選」 遭爆要求團員支持泛藍陣營

檢方調查發現,周姓男子為「台灣新住民關懷協會」理事長,自今年開始,他和協會的顏姓、郭姓幹部與中國台辦人員保持聯繫,並接受其指示。在總統大選前,他們號召有影響力的當地人士前往中國旅遊,並在旅途中接受免費的食宿和交通安排。在這期間,周男子等人不斷向參加者宣揚「兩岸一家親」、「和平統戰」等思想,並在活動後要求參與者支持特定政黨和特定政治傾向的候選人。

橋頭地檢署得知後與相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於5日展開搜查和調查行動,傳喚了周姓男子等35人到案。經過檢方的訊問後,他們認定周姓男子等5人涉嫌違反《反滲透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和《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等罪嫌,因此提出對周、郭、顏等三人的聲押請求,而林姓嫌犯則以15萬元交保,湯姓嫌犯被限制住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爆洪孟楷父曾任台企聯要職 洪璽曜發聲明喊:不實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