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行砸3千萬進G級賓士!價格殺到平均以下仍滯銷 老闆苦喊:該逃命了
弘達國際的益哥,日前砸了3000萬入手10台G款賓士,價格也殺得相當漂亮,銷量卻是不如預期。(圖/翻攝「弘達國際」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經營二手車市場,最難預測的風險就是車價浮動,往往業者在價格低廉時入場,但卻卡在低價無法售出而滯銷。弘達國際車行老闆益哥,近日拍片透露他前陣子看準時機和趨勢,一次入手10台G-Class賓士,結果碰到二手車市場大低潮,數個月過去只賣出2台,叫苦連天說要準備逃命了。

更多新聞: 德國血統、美式體感|Audi RS 7 Sportback Performance 試駕


車行砸3千萬進G級賓士!價格殺到平均以下仍滯銷 老闆苦喊:該逃命了
益哥透露,他原本賣G500價格在400多萬,經歷了疫情、車市大崩盤,已經降到他覺得漂亮的價錢。(圖/翻攝「弘達國際」YouTube)

益哥說,他2年半前中奢侈稅的情形下,他賣G500都開價新台幣438萬元,隔年奢侈稅沒了他開35萬,一樣是賣得不錯,在經歷「疫情」車價往下掉,就決定一次性砸了新台幣3000萬元,誰知道進來後狀況不如預期,竟然出現滯銷情形。益哥說他也曾糾結要不要進2023年Defender,但想到帥氣度、保值性,最終還是選擇G500,誰知道到後面反而是Defender先賣掉。

車行砸3千萬進G級賓士!價格殺到平均以下仍滯銷 老闆苦喊:該逃命了
益哥開價已經比同期車款低,價格可說是相當漂亮,但還是賣不出去。(圖/翻攝「弘達國際」YouTube)

益哥分析G500賣不出去的原因,懷疑可能已經跌落神壇,他說這次進車是分兩批次,半年前賣一台2016年G63,里程數5萬公里賣了新台幣430幾萬。但剛進的2014年G500,開價328萬元,直說真的白菜價,進口成本比別人低也省去奢侈稅,下殺金額又比G350便宜50萬以上。益哥無奈表示現在就是「市場冷淡期」,開玩笑說要準備逃命了。


更多新聞: 印尼市場首發、後續拓展全球市場 Mitsubishi Xforce 正式量產下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