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中常會下達動員令! 全體縣市議員「全力輔選」拚勝選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民進黨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進黨今(6)日召開第二十屆第四十七次中常會,會中通過臨時動議「各縣市議員輔選總統暨立委選戰工作」,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會中下達動員令,表示請全體縣市議員依照黨部及各縣市競總規劃,全力投入輔選工作,努力邁向勝選;各縣市議員此次輔選工作,表現傑出、良好者將予以表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新民調!「賴蕭配」38.3%平穩領先 「柯盈配」下跌至14.8%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轉述賴清德裁示,賴清德表示2024大選,民進黨能否「總統勝選、國會過半」,攸關台灣能否繼續走在「確保主權、民主繁榮、接軌國際」的正確道路上,需要該黨所有同志齊心協力,全力拚勝;各縣市議員擁有深厚基層實力,是民進黨的中堅力量。

賴清德說,他在此下達動員令,「請全體縣市議員依照黨部及各縣市競總規劃,全力投入輔選工作,努力邁向勝選。相信議員們的努力,本黨支持者必然會感受到,從而激發熱情,共同投入。各縣市議員本次輔選工作,表現傑出、良好者將予以表揚」。

另有鑑於去年九合一選舉賄選情況嚴重,賴清德說,選前30天衝刺期,希望司法單位能夠將反賄選列為重點工作,落實查賄。也請各地方黨部、各地競選總部及所有支持者一起來抓賄選,嚴防賄選情況發生。

另,會中邀請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系主任王俊雄以「新校園宿舍運動」為題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會後轉述賴清德主席聽取報告後裁示,全文如下:

謝謝王俊雄老師以及「教育部新宿舍運動輔導團」團隊成員帶來的精彩演講,讓我們瞭解到從倡議到執行的過程,除了制度與法規方面的調適,背後也需要有一群人,棄而不捨地追求以空間改造翻轉教育思維的可能性,造就我們今天看到的成果,不僅剛獲得有東方設計奧斯卡之稱的日本設計獎項(GOOD DESIGN AWARD 2023)的肯定,也掀起校園空間改造運動。

「新宿舍運動」全面性翻轉的不只是空間,過去校園宿舍經常出現過於老舊帶來的問題,政府重視青年學子的居住環境,不只在教育品質上做投資,也同時強調青年學子的主體性與能動性,將學生從被動轉為主動,學生作為校園空間改造的參與者,也是未來宿舍空間的主要使用者與管理者,落實「以學生為本」的教育實踐。

這次我提出「0-22歲投資未來世代」國家希望工程,主角也是「學生」,我推動教育平權私立大學學費補助,公私立的弱勢學生加碼補助。「新宿舍運動」,除了校園空間的改善,為減輕弱勢學生校外住宿負擔,從明年2月開始,每生每學期補貼5000元,弱勢生補貼7000元,支持學生沒有後顧之憂去實踐夢想。

下一個世代是推動台灣前進的重要力量,投資年輕人的未來,就是投資台灣的未來。有言道,「見微知著」,學生能有更優質的宿舍空間,能參與生活空間的改造、使用和管理,那麼,下一個世代的台灣年輕人,一定也會有更好的民主素養,既能成就自己,也能推動國家社會進步。

再次感謝王俊雄老師以及漆志剛老師、吳聲明設計師精彩的演講與分享,我和在座的各位都收穫良多,謝謝。

另外,張志豪轉述主席致詞,全文如下:

最近中國有多個流行傳染病,根據國際媒體報導,情勢相當險峻,在這種狀況之下,特別建請行政院衛福部作完整的流行性監控,公共衛生的預防須全面到位,醫療院所的流行病診治相關措施也請預先要備妥,包括人力、物力以及空間,以因應國人的需求。

另外也敬請全體國人要特別做好個人防護工作,避免台灣社會受到中國這一波流行性疾病的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辦曝精神疾病患者個資反嗆衛福部 薛瑞元:錯了就改勿扯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