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街頭拍同志婚紗遭路人「拿假訊息砲轟」 台灣長輩出面幫腔後這樣說
YouTube頻道「意義製造」以在台北信義區街頭拍攝同志婚紗為主軸,並請演員扮做路人,拿著網路假訊息對同志新人進行抨擊,看看路上其他民眾會做何反應。(圖/翻攝「意義製造」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自2019年宣布台灣同婚專法生效後,正式成為亞洲首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隨著社會變遷,人們思想更加多元包容,但仍有不少民眾受傳統觀念、網路錯誤資訊束縛,對於同性婚姻存有疑慮或偏見。對此,YouTube頻道「意義製造」實際走上街頭做社會實驗,以在台北信義區街頭拍攝同志婚紗為主軸,並請演員扮做路人,拿著網路假訊息對同志新人進行抨擊,看看路上其他民眾會做何反應,沒想到第1位出面幫腔的竟是台灣男性長輩,他也在鏡頭前大方分享他的論點。

更多新聞: 馬文君發布獵雷艦弊案影片 蔡銘軒轟冷飯熱炒掩蓋洩密案醜聞


台北街頭拍同志婚紗遭路人「拿假訊息砲轟」 台灣長輩出面幫腔後這樣說
一位充滿正義感的台灣男性長輩,率先表達他對女路人意見的不認同,並舉起手來希望阻止女路人,不要再打擾她們拍婚紗。(圖/翻攝「意義製造」YouTube)


據內政部統計,台灣開放同性婚姻登記後,全國已有4021對新人完成登記,均為國人占3832對、異國婚姻189對,不過對於同性婚姻,人們的看法究竟是何態度?YouTube頻道「意義製造」近日分享社會實驗結果影片,團隊派出2人扮演女同志在台北信義區街頭拍攝同志婚紗為主軸,還找來女路人拿著像是「台灣變成第一同志觀光大國」、「影響健保」、「性病傳染」等網路假訊息,對她們進行抨擊,只見一開始3人在路上發生爭執,並未有人上前詢問,拿著假訊息的女路人更是炮火猛攻,開始拉著路人表示她的高見。

台北街頭拍同志婚紗遭路人「拿假訊息砲轟」 台灣長輩出面幫腔後這樣說
有民眾上前關心時,看到女路人拿著圖文假訊息感到震驚,認為2023年竟然還會有這樣的事情。(圖/翻攝「意義製造」YouTube)

一位充滿正義感的台灣男性長輩,率先表達他對女路人意見的不認同,並舉起手來希望阻止女路人,不要再打擾她們拍婚紗,而在團隊出面解釋這是關於假訊息的社會實驗後,這位長輩也分享他的看法,「這是人的選項,立法院也通過了、台灣也通過了,就沒有關係」,他認為人跟人之間很好,一輩子互相照顧很好,而在這個長輩釋出關心後,許多民眾也紛紛站出來,有位穿著粉色上衣的年輕女性,被問到為何會上前關心時,透露起初是好奇「反同人士的心態」,但靠近之後卻看到對方拿著圖文假訊息,反而讓她感到驚訝,她說:「現在2023年還有這樣的圖文出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盈配」民調大跳水被藍綠邊緣? 柯文哲急發黨員信喊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