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鄉參加婚禮!陪親媽挑奧黛禮服狂試穿 台越混血妞笑虧:好像妳結婚一樣
台越混血兒Moana(郭雅茹),近日因參加姊姊婚禮回到越南峴港,在影片中她與母親一起到出租奧黛的店家,看到媽媽狂試穿還忍不住吐槽母親。(圖/翻攝「台越混血Moana」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奧黛是越南的傳統服飾,也被稱為越南的國服,長上衣類似旗袍,不過長至腳踝,還會從腰部開岔,下身搭配長褲,隨著時代不同,現今也出現不少新穎的設計,人們會在節慶、特殊場合時穿著。台越混血兒Moana(郭雅茹),近日因參加姊姊婚禮回到越南峴港,在影片中她與母親一起到出租奧黛的店家,挑選要在婚禮上穿的服裝,只見她早已挑好坐在一旁悠閒地看著母親換裝,媽媽則是換穿多套,遲遲無法決定想要穿的款式,讓Moana笑虧:「好像妳結婚一樣!」

更多新聞: 師大女神尬混血網紅Cos《咒術迴戰》!香豔交纏「全解鎖」網嗨:這組合太炸


回鄉參加婚禮!陪親媽挑奧黛禮服狂試穿 台越混血妞笑虧:好像妳結婚一樣
台越混血兒Moana陪著媽媽試穿奧黛,已經挑好禮服的她,看著猶豫不決的母親,忍不住笑虧「好像妳結婚一樣」。(圖/翻攝「台越混血Moana」YouTube)

從小在越南長大的台越混血兒Moana(郭雅茹),長大後回到台灣念書,熱愛唱歌和表演的她,在國中時曾多次參加歌唱比賽獲得好成績,也有多部戲劇演出。近日Moana在YouTube頻道透露,特地請假一個禮拜回到越南峴港,為了特地回鄉參加姊姊的婚禮,由於她與姊姊感情很好,想起即將許久沒見的家人,也讓她非常的期待。Moana在抵達後,也馬不停蹄地準備婚禮要用的東西,她先是和母親一起到出租奧黛的店家,挑選婚禮上要穿的服裝,眼光精準的她,火速挑出了幾款看中的衣服。

回鄉參加婚禮!陪親媽挑奧黛禮服狂試穿 台越混血妞笑虧:好像妳結婚一樣
Moana放上她選擇的奧黛款式,白色簡約配上胸前還點綴了粉色小花,看起來典雅又有氣質。(圖/翻攝「台越混血Moana」YouTube)

不過Moana的母親卻是不斷換穿,每換穿一件就要走出來讓Moana看看可不可以,粉色的傳統式長奧黛,有著氣質端莊的感覺,在母親換上香檳金色有著特殊袖款的改良式奧黛後,馬上又變成了貴氣大方的質感,看著母親滿意地看著鏡中的自己,讓Moana不禁用越南話笑虧她:「好像妳結婚一樣!」但母親沒有理會,還是繼續換穿她看上的服裝,最後Moana也在影片中放上她和媽媽選中的奧黛款式,她的是白色簡約款式,胸前還點綴了粉色小花,看起來典雅又有氣質,媽媽則是香檳金色改良式奧黛配黑色長褲,盡顯主人家的大方貴氣。

更多新聞: 家人全回日本!台日混血妞獨自一人在台讀小學 孤獨學習4個月原因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