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政府「監控國民、資料暗網販售」? 刑警局:假的!
刑事警察局說明,該份政府監控民眾資訊應屬偽造。(圖/擷取自"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YT頻道)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國人遭到政府監控,而且還能上「暗網」買到相關資料?昨(5)日臉書「爆料公社」,出現這樣一篇貼文,指控「綠色恐怖」再起,數千國人遭受監控;今(6)日警政署刑警局回應「假的」,疑似為有心人士,蓄意干擾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受邀遊中的村里長多為國民黨籍」 綠委:侯友宜、趙少康都惦惦?

不實資訊!5日下午4點多,知名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出現一篇匿名貼文,以《國人遭監控!!暗網驚現高價出售情治機關偵控數據》為題,指控政府在暗地裡監控國人、「綠色恐怖」再現,呼籲民眾儘速檢查,自己是否已遭「監控」。

快新聞/政府「監控國民、資料暗網販售」? 刑警局:假的!
有匿名網友以「綠色恐怖」為題,稱政府監控數千國人。(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但網友看完後,覺得事有蹊蹺;例如貼文者聲稱資料為「綠色恐怖」證據,但該網友自己貼出的佐證照片,第一位被監控的,就是民進黨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另外還有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邱泰源,以及高雄市立委許志傑的助理等等。更奇怪的是,許智「傑」在該份文件上,名字還被誤植為許智「杰」。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今(6)日也發文澄清,通訊監察對象身分,並非通訊監察書內容所能得知,這份「監察資料」係經過後製處理;且資料內容除了出現簡體字,更有竄改、捏造情況,疑似有心人士企圖抹黑政府、影響選舉;因此本資料是「假的」,提醒民眾切勿受騙。

更多新聞: 不只里長!中國「最新介選對象」曝光 名嘴:北京還招待「他們」去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