塭仔圳重劃至少賺2000億 台聯點名新北市房價漲最兇  新北市駁斥 :不實指控
台聯控認為房價高漲元凶是地方政府。(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選戰倒數!各政黨拋出政策牛肉,台灣團結聯盟指出,六都房價高漲,元凶就是各個地方政府,台聯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點名新北市府塭仔圳重劃區至少讓他們賺超過2000億,既然錢進了市府口袋,台聯提出,希望能補助給低薪族和首購族。但這個說法,新北市府反駁,認為費用和重劃書都是經過中央核定。

更多新聞: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又爆違建!新北市府稱「無人檢舉」 民代質疑:特權?

砲口對準各地方政府,台聯大動作開記者會,認為房價高漲地方政府是元兇,還特別點名新北市。


台聯點名塭仔圳重劃至少賺2000億 新北市駁「經過中央核定」
台聯控新北市府房價漲很兇。(圖/民視新聞)

台聯黨主席劉一德說新莊其實就是整個新北市,那個炒房很嚴重的區域之一,六都裡面尤其是新北市,是侯友宜主政的新北市,這裡面房價漲得最離譜的,不過新北地政局重劃科科長張瑞雲嚴正表示,房價上漲是全國性議題,屬於不實指控。台聯接著提出三大訴求,認為必須針對低薪族給地方租屋補貼,也要給首購族房貸補貼,讓錢花在刀口上。


台聯點名塭仔圳重劃至少賺2000億 新北市駁「經過中央核定」
台聯點名塭仔圳重劃區至少讓地方政府賺超過2000億。(圖/民視新聞)


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歐陽瑞蓮說,我們要求它相關的比例至少20%,要回饋到當地的居民回饋給社會大眾,而不是拿我們的稅去辦XX晚會拿我們的稅去辦什麼煙火。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張登凱也提到在土地重劃所取得的土地政治稅本來就是那麼多。新北地政局重劃科科長張瑞雲說有關塭仔圳重劃部分,重劃計畫書相關內容開發費用等,都是經過中央核定相關補償則依法律規定發放。針對塭仔圳重劃賺超過2000億,新北市府選擇把問題拋給中央,有沒有符合社會期待,選民自有公斷。

更多新聞: 打房奏效 全台房屋交易量出現衰退 待售5年以上餘屋課最高稅率4.8%...建商挫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