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霧霾嚴重引發呼吸道疾病 巴基斯坦嬰幼兒擠爆醫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空氣污染,是巴基斯坦嬰幼兒5大死亡原因之一。今年(2023年)入冬之後,當地霧霾越來越嚴重,達到危險等級,各大醫院擠滿了呼吸道不適,前來看診的孩子。

更多新聞: 肉塊堵住水管!歡場女飯店套房離奇失蹤 被發現成「手撕雞」震驚澳門

懷抱中的孩子,吃力地吸著蒸鼻器。受到嚴重霧霾影響,巴基斯坦第二大城拉合爾市,因呼吸道疾病就醫的嬰幼兒擠爆醫院。

入冬霧霾嚴重引發呼吸道疾病 巴基斯坦嬰幼兒擠爆醫院
衛生廳統計,11月因為呼吸道問題就醫的比率增加50%,大約佔就診人數的60%~70%。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多為濕熱的夏天,現在連冬天都出現病例,當局研判可能與霧霾有關。

病童父親:「我們當然會擔心不只小孩受到(霧霾)影響,高齡長者也受到影響,這是我們來醫院的原因。」

即使當局11月實施局部封城,並推廣民眾戴口罩,但燃燒農作物殘梗,和汽機車及工業廢氣如果不能改善,空污問題還是會繼續發生。醫院已騰出更多病床,及呼吸器等設備,因應接踵而來的病患。

旁遮普省衛生廳長阿克拉姆:「新生兒死亡主要來自腸胃道疾病,再下來就是呼吸道疾病。」

入冬霧霾嚴重引發呼吸道疾病 巴基斯坦嬰幼兒擠爆醫院
​​​​​​​​當局正在研究能否製造人造雨,減少霧霾程度,他們也向宿敵印度,與鄰近的中國尋求協助,以改善空氣品質。 更多新聞: 多圖/XXXL版火腿腸嚇壞小鳥胃!「超巨尺寸」嚇壞網:包了整隻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