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資挺過財務危機 德國柏林「耶誕列車」重新上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住在德國柏林的人,耶誕節有搭火車慶祝的傳統。2008年因為快鐵公司發生財務危機,而被迫停止營運。有一群志工努力募集一大筆資金,才讓30年代的耶誕火車得以重出江湖,載客人遊柏林著名景點,感受濃濃的耶誕氣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獄般的恐怖與絕望」京阿尼縱火案 檢求處兇手死刑

時隔15年,德國傳統的耶誕火車重新出發。4節骨董車廂以樹枝彩帶,及雪花、雪人等窗貼裝飾,充滿耶誕氣氛。

耶誕火車行銷總監:「起初耶誕火車是鐵道員工,家人與孩子們的傳統,1970年變成公共景點每個人都可以搭乘。」

募資挺過財務危機 德國柏林「耶誕列車」重新上路
懷舊的古老車廂,保留原始的木製座椅,與繩索編織的行李架。由耶誕老人駕駛,帶著乘客從格呂瑙出發,往東經過新克爾斯到夏洛騰堡,再返回原點,車程大約1個半小時。

耶誕火車行銷總監:「我們拿四列早期柏林快鐵的列車廂,其中2節車廂使用1928年的,又被稱之為『城市鐵路號』,另外2節車廂可追溯至1930年或1938年,以展現柏林快鐵數十年的歷史。」

募資挺過財務危機 德國柏林「耶誕列車」重新上路
​​​​​​​​乘客可以一邊欣賞沿途風景,一邊享用熱紅酒,和傳統的德式耶誕大餐。不過,千萬別喝太多,因為車上沒有洗手間。

德國乘客:「我很高興買到耶誕火車的車票,我覺得它很漂亮也很可愛,耶誕火車行銷總監,我迫不及待想趕快上火車。」

搭耶誕火車過節,一向是柏林人的傳統。負責營運的柏林快鐵公司,2008年遭遇財務危機,不得不中止耶誕列車的服務。近幾年,有240位快鐵員工及義工,籌募到一筆資金,才終於讓耶誕火車重新上路。

更多新聞: JUMP漫畫史上「最頂身材」是誰 ?真紀真跌出前5「她榮登第1」大贏蛇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