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媽咪嚴立婷催打流感疫苗 防疫醫師:預防流感把握這六大原則
漂亮媽咪嚴立婷,上疾管署直播節目推廣流感疫苗。(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世宸、莊柏驊、陳聖翰 台北報導

兩個小孩的漂亮媽咪嚴立婷,今天上疾管署直播,分享家中小孩都是公費疫苗接種對象,每年準時接種流感疫苗,上班上學都安心,防疫醫師劉裕誠也提醒「有效預防流感把握六大原則」,包括打流感疫苗以及勤洗手戴口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機場採檢68人陽性 1人同時檢出「流感、新冠病毒」

漂亮媽咪嚴立婷:「甚至有一次我們就是,全家都自費接種。」有著一對水汪汪大眼的,漂亮媽咪嚴立婷,和疾管署防疫醫師同框入鏡,推廣流感疫苗!漂亮媽咪嚴立婷vs. 防疫醫師劉裕誠:「那我小孩一個六年級一個大班,那我們家是真的模範好家庭,因為我們每一年都會定期接種疫苗,對,接種流感疫苗,真的是預防的最好的方法。」

漂亮媽咪嚴立婷催打流感疫苗 防疫醫師:預防流感把握這六大原則
疾管署在直播活動過程準備獎品抽獎,嚴立婷(左)笑說:「還是我們一人一個?」(圖/疾管署直播)


兩人在臉書直播「疫苗守護病毒Blue」,大談疫苗接種經驗,即便疫情解封,但小孩一但身體不舒服,作媽媽的還是相當擔心!漂亮媽咪嚴立婷:「有一次我女兒就是她的症狀,滿像流感,所以我就帶她去診所,醫生就是說建議還是快篩看看,如果有就是直接用克流感治療這樣,所以她就很可憐的篩了鼻子,後來發現不是,呵呵,就還是陪著她在家,所以其實也算有影響到工作啦。」防疫醫師建議,有效預防流感把握六大原則,要打流感疫苗,要勤洗手咳嗽戴口罩,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要警覺流感症狀,有危險徵兆要儘快就醫,生病也要按照醫囑治療!

漂亮媽咪嚴立婷催打流感疫苗 防疫醫師:預防流感把握這六大原則
疾管署防疫醫師劉裕誠。(圖/民視新聞)

疾管署防疫醫師劉裕誠:「我們疾管署今年秋冬,推出了三針有幸計畫,三針就是包括肺炎鏈球菌、新冠XBB疫苗還有流感疫苗,那我們建議、鼓勵,符合資格的民眾都盡快施打,這三針都可以同時接種。」直播活動過程中,疾管署也安排抽獎希望民眾關注,也不定期向民眾宣導流感防治,以及疫苗相關資訊!
更多新聞: 40多歲男確診住院4天亡 CDC估春節流感新冠雙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