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童感冒請假!老師要求「1週補3週作業」他大哭報警:我現在很崩潰
杭州一名小學男童感冒缺席課程,被要求在一週內補齊作業,讓他崩潰打電話報案。(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好沒人性!中國浙江省杭州市一名小學男童因感冒請假一週,沒想到月初返校上課時,被老師要求在1週內補齊3週的作業,讓他委屈打電話報案,向警察訴苦哭著喊說「我現在很崩潰」,驚動警方到家裡調查狀況,杭州市教育局甚至發出通知,稱近期流感盛行,呼籲不對生病學生做出「硬性要求」。

更多新聞: 醫師叮嚀「多喝水」!中國女4hrs「狂飲7公升 」嚴重水中毒送醫

根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指出,杭州一名國小生感冒缺席課程,也少寫了將近3週的作業,病好回到學校上課後,被老師要求在一週內補齊所有的作業,碰到不會寫的題目,又沒有同學可以請教,被龐大的課業壓力壓垮,竟打電話到警局哭訴「我現在很崩潰」就掛了電話。

中國男童感冒請假!老師要求「補齊3週作業」他大哭報警:我現在很崩潰
杭州一名國小生感冒缺席課程,回到學校上課後,被老師要求在一週內補齊所有的作業,讓他崩潰報警哭訴。(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警方事後聯絡上男童的母親王小姐,她說自己目前在市區上班,兒子因感冒在祖父母家休養,推測是因為兒子過幾天就要回到學校上課,卻補不完作業才會報警,老師隨後也改口「能補的盡量補,不會做、補不完沒關係,先養病,到學校後再學」。對此,杭州市教育局發出通知,近期流感盛行,預計未來一段時間會有上升趨勢,呼籲學生不要抱病上學,也希望學校不做硬性要求,不要強迫學生趕作業、補交作業。

中國男童感冒請假!老師要求「補齊3週作業」他大哭報警:我現在很崩潰
男童報案驚動警方、家長,老師也向他喊話,「作業沒補完沒關係」。(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更多新聞: 海底撈狂粉來了!中國女「單週猛吃12次」9年砸破百萬消費627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