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名廚年末送暖 為偏鄉孩子準備豐盛料理
九宮格豐富料理。(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耶誕節將近,宜蘭萬得福食藝協會,20多位飯店名廚年末送愛心,替蘇澳鎮替國小學童心準備12道豐盛料理。除了宜蘭經典的櫻桃鴨,還有特產金棗做的金棗芋泥、以及可愛造型的包子,擄獲孩童們的心,除了能讓偏鄉孩子們飽餐一頓,也強調實現,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的精神。

更多新聞: 讓「台味」飛向世界 星宇飛機餐合作摘星台菜餐廳

雙眼緊盯美食,嘴裡忙著大口大口吃雞腿,實在太美味,連話都沒空說,只能頻頻點頭示意好吃,現場宛如大型吃播秀。一杓一杓熱油淋下,經典櫻桃鴨,表層金黃酥脆,一刀切下,肉質鮮美,讓人看得口水直流,不只這些,還有可愛造型包子,擄獲孩子們的心,一字排開,道道都是精華,填滿九宮格便當盒,每一格都有滿滿配料,色香味俱全,健康營養超加分,聖誕節將近,宜蘭萬得福食藝協會,替蘇澳鎮替國小學童,準備12道豐盛料理。

飯店名廚年末送暖 為偏鄉孩子準備豐盛料理
可愛造型包子擄獲孩子芳心。(圖/民視新聞)

蘭陽烏石港飯店行政主廚林錦成表示:「 今年總共準備了12道美食,包括宜蘭的櫻桃鴨,還有宜蘭的特產金棗做的金棗芋泥,以及用金棗下去蒸魚片,所以到處都是美食,讓我們小朋友品嘗到絕地的美食。我們分上半年度,下半年度都舉辦了一場,就是因為這樣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人能夠回饋社會」。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處長簡信斌表示:「 鄭重邀請我們在明年初,透過廚藝的精進,讓未來的宜蘭縣的一樣午餐,是全國的指標」。

飯店名廚年末送暖 為偏鄉孩子準備豐盛料理
宜蘭蘇澳鎮百位偏鄉學童。(圖/民視新聞)

取之社會,就要回饋社會,20多位飯店名廚愛心料理出手,除了讓現場上百位偏鄉孩童,飽餐一頓,未來更希望能讓宜蘭學校的午膳,也能媲美飯店水準。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人氣川菜品牌進駐!當地食材入菜 開發創意新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