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漆直接塗掉巷內紅線 被檢舉挨罰!台南鄰長冤:只想為民服務...
道路轉角處紅線出現塗改痕跡,居然是老鄰長幫居民塗銷,因此吃上罰單。(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東區一條巷弄內,道路轉角處有一段紅線,上頭出現塗改痕跡,但沒想到塗銷紅線的,不是政府主管單位,而是當地一名老鄰長,因為有居民陳情,說很難停車,他就自己買漆來塗掉紅線,沒想到遭到檢舉,而吃上罰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檢舉違規臨停需3分鐘影片 王國材:不影響車流先勸導

台南東區有條巷弄的轉角,有一段紅線,上頭出現塗改痕跡,但沒想到塗掉紅線的,卻不是官方單位。據了解,當時有人看到是一名老先生,在門口塗紅線,實際找到這位老先生,原來是當地鄰長,會做這件事,只是想幫居民服務。


噴漆直接塗掉巷內紅線 被檢舉挨罰!台南鄰長冤:只想為民服務...
老鄰長說有居民陳情停車不方便,希望他幫忙處理一下,才會發生這樣的情況。(圖/民視新聞)


老鄰長坦言,是有居民他說他的機車、汽車停車不方便,希望他幫忙處理一下,才會發生這樣的情況,但沒關係,有罰單他就去繳一繳,也又請人來畫線了。原來老鄰長做土木出身,想說居民陳情停車不方便,居然就自己把紅線塗銷,沒想到因此吃上罰單,連附近居民都替老鄰長抱屈,說他是聽到人家拜託,好心去弄了,又沒有拿錢,老鄰長也說是自掏腰包,買漆又去塗漆,給人家方便,結果出事要自己扛。現在相關局處人員,也到場協助紅線恢復,但這紅線所在地區,就是轉角處,不管有沒有紅線,就是不能停車,鄰長原以為好心幫忙塗掉紅線,卻因此挨罰,台南第一分局交通組長黃文村表示,這次舉發違規兩張,請民眾勿任意設置或塗銷道路交通標誌標線,違者可依據道路管理處罰條例,可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至2400元以下罰鍰。


噴漆直接塗掉巷內紅線 被檢舉挨罰!台南鄰長冤:只想為民服務...
台南交通局簡任技正黃俊傑表示,會派員到現場去做一個現勘跟確認。(圖/民視新聞)

而台南交通局簡任技正黃俊傑也說,會派員到現場去做一個現勘跟確認,管制標線當時劃設的原因滅失,比如說道路環境的改變,這部分我們都可以評估來配合做塗銷,但如果管制原因還是存在的話,還是呼籲民眾,不要私自來做塗銷的行為。好心卻白忙一場,也提醒民眾,千萬別抱著"沒紅線就不會被檢舉"的僥倖心態,而擅自塗銷紅線,恐怕吃上罰單。


更多新聞: 囂張路霸? 市府劃設紅線  社區住戶竟自行偷偷塗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