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停機車塞爆整條巷 垃圾車司機火大廣播「到路口丟」:路你家開的啊
新竹縣竹東鎮某社區機車違停嚴重,11日垃圾車被擋在巷口進不去,氣得開廣播大罵住戶,畫面曝光引起熱議。(圖/「社會事新聞影音」授權)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機車多停車位少,長期以來許多民眾養成了「違停」的壞習慣,貪圖方便隨意停在自家巷口、騎樓、人行道,造成其他用路人不便。11月11日,新竹縣竹東鎮一輛垃圾車,要到南寧路某社區清運垃圾時,前方不到5米寬的小巷都被違停機車佔滿,必須要移車才能進去,讓垃圾車司機爆氣,用廣播器大聲宣導,並要民眾全部走到路口倒垃圾,畫面和宣導內容被附近民眾拍下,在網路上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閃避違停」不慎釀禍? 婦出門用餐被撞到骨折


違停機車塞爆整條巷 垃圾車司機火大廣播「到路口丟」:路你家開的啊
狹窄的巷弄,寬度不到5米,兩旁卻塞滿了違停機車,讓路口的垃圾車難以通行。(圖/「社會事新聞影音」授權)

11月11日在新竹縣竹東鎮,一輛垃圾車行經南寧路某社區清運垃圾,發現只有5米寬的小巷,兩旁都停滿了「違停機車」,車子連要過彎都得戰戰兢兢,顯然這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遇到,駕駛火大開大聲公廣播:「我們不生氣,你再繼續給我亂放(汽機車),每次都要為了移你們摩托車,還要幫你牽車。」接著爆氣要求居民自行走出來:「我只要看到有摩托車有一部給我亂放,所有人為了大家為了他們,50弄(住戶)通通到路口給我丟垃圾。」

違停機車塞爆整條巷 垃圾車司機火大廣播「到路口丟」:路你家開的啊
狹窄的空間和違停機車,垃圾車要轉彎都很困難,駕駛火大開廣播教訓住戶。(圖/「社會事新聞影音」授權)

聽到垃圾車駕駛爆氣下達的最後通牒,有些民眾嚇得趕緊出來將車遷走,也有部分住戶摸摸鼻子,乖乖到路口倒垃圾,事後住戶接受媒體採訪,表示這情形存在許久,社區對違停亂象也廣播過好多次,但還是會有人違停。事後竹東鎮公所主任秘書黃至銓說:「如果說未來真的還是沒有辦法的話,公所可能是會研議來劃設紅線,或者是說就讓垃圾車停放在我們巷口。」也會多請里長宣導改善。


更多新聞: 加重罰則也沒用?連續3輛車不讓就是不讓 父女路中央苦等畫面曝引眾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