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打擊對俄軍事供應鏈 中國企業首度入列不滿嗆:應立即撤銷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今天,英國政府對羅斯對烏克蘭的全面侵略宣布新一波制裁,主要針對俄軍事供應鏈,並納入包括白俄羅斯、塞爾維亞、土耳其、烏茲別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中國在內的第三地進出口國。這是英國政府首次在對俄制裁政策中將在中國營運的實體納入制裁名單。中國駐英大使館發言人已就「中國企業正當權益」受損提出嚴正交涉,敦促英國政府立即撤銷對中國企業的制裁。

更多新聞: 俄羅斯博覽會宣揚普丁侵略成果 成另類造勢活動?

英國政府今天宣布46項新制裁,針對個人與實體,其中包括3家中國企業,分別是「亞太鏈接」、「信諾電子科技」和「興華」,這些企業被指向俄羅斯供應重要的制裁物資。英國外交部表示,這是英國政府對支援俄羅斯非法戰爭的第三地實體採取的「零容忍」態度。

此外,英國國家打擊犯罪局今天向金融機構、報關業者、貨運代理公司等發布「紅色警戒」,警告俄羅斯企圖透過第三地規避制裁,強調對可能用於烏克蘭戰場的高風險商品進行嚴格監控,要求業者按指引通報可疑活動和交易,並對商品最終流向進行盡責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G7領袖聲明強調「台海穩定重要性」 反對中國在南海軍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