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喊「重啟特偵組」 民進黨提「這件事」批:根本是羞辱王金平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稍早和副手趙少康及朱立倫主席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7)日表示,侯友宜、趙少康兩人主張「重啟特偵組」,今天刻意安排拜會,根本就是在羞辱前院長王金平,因為他正是當年馬王政爭遭特偵組違法監聽的受害者,侯趙朱三人應該先為當年介入司法的馬英九向王金平道歉,而不是假裝從來沒發生過。

更多新聞: 港湖民調墊底不氣餒!吳欣岱公開基進黨政見 強調比李彥秀更注重1點

卓冠廷說,趙少康戰鬥藍的八大政見,就包含「重啟特偵組」,侯友宜也為其背書。請問侯友宜,你今天是就重啟特偵組議題向受害人王前院長請益嗎?另外,也要再度請問侯友宜,在高談闊論重啓特偵組前,對於涉貪遭起訴的顏寬恒、林姿妙等人,請問國民黨是否要先辦他們?侯友宜打算怎麼嚴辦?

卓冠廷表示,當年的「馬王政爭」最大黑手就是馬英九介入司法,指示特偵組監聽國會龍頭,引發總統鬥爭立法院長的憲政危機,造成當時台灣社會、政治、經濟環境都陷入動盪與不安。當年特偵組更在沒有當事人說明的情況下,即召開記者會指控王金平,王金平也重砲轟擊特偵組違偵查不公開原則,實屬違法濫權、未審先判,更強調特偵組的存在讓人民對司法的不信任。

卓冠廷說,如今侯友宜拜會王金平,無疑就是要挑起社會對於當年「馬王政爭」的印象,也是再度羞辱王金平,我們要問侯友宜,敢就「重啟特偵組」向王前院長請益嗎?還是要重蹈覆轍,帶台灣走回政治干預司法的老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遭好友封鎖 李正皓:目標只有民進黨國會過半、搶救王義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