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趙喊重啟特偵組又親拜會是羞辱? 王金平回應了
趙少康、侯友宜、王金平、朱立倫。(圖/侯辦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批評,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主張「重啟特偵組」,又刻意安排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根本就是在羞辱王前院長。對此,王金平今(7)日受訪回應,關鍵在執法的人是不是依法行政;至於被問及先前是否因未納入不分區立委名單,而婉拒出任「侯康配」全國後援總會總會長一事,王則說,絕無此事!

更多新聞: 潘孟安提告王鴻薇證清白 潘孟安:「不容人格遭污衊!」

侯友宜、趙少康今日上午9時在黨主席朱立倫的陪同之下,一起前往台北市松山區宏國大樓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經過約1小時的閉門會談後,王金平已點頭允諾,出任「侯康配」全國後援總會總會長。

記者提問,怎麼看重啟特偵組,是支持的嗎?王金平回應,「特偵組有特別的職權,執法是在人,人能夠執法正確,本身不違法,當然特偵組就有它的功能存在,所以關鍵在執法的人是不是依法行政,關鍵主要在這裡」。

至於被問及,近期是否有與棄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聯絡,王金平則說,「沒有!他好像還沒有回來吧,昨天有沒有回來我不知道!,至後之後是否會跟主動郭聯繫?我們這邊總會有所安排」。

記者問到,是否擔心接下來被挑撥與前總統馬英九之間的關係?侯友宜回應,老早就沒有芥蒂,那個事情(馬王政爭)到現在為止,他從未提過馬總統3個字,從來沒有,所以表示根本不會介意這件事,一切過了就好,還是追求未來美好的關係這才重要。

記者追問,侯友宜有跟您談如何整合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郭台銘?王金平說,沒有談到這裡,只有談到選舉的事物而已。至於被問及為何突然答應接任總會長?王則表示,剛才講過,「侯康」是絕佳的組合、是絕配!要落實到政黨輪替可能性很大,願意盡所能實現政黨輪替,因為台灣的民主迄今都是8年輪換一次,對國家及人民都是最好選擇。

記者問到,是否因為不分區立委名單婉拒總會長職務?王金平說,「怎麼可能嘛!我當過多少年的院長,我怎麼在乎這些,我從頭到尾就根本沒起心動念說要來再回鍋,那是有心人士一直自動反應這件事,連報名我都不會去報,怎麼會在乎這些事勒?那是好笑的事情,所以絕無此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白宮前高層、曹興誠批評兩岸政策 侯友宜喊「我是台灣土雞」這樣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