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幾類人是罹患恐怖的腎臟病高風險群?身體出現問題要馬上就醫!
(圖/名醫妙方提供)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當你有以下特徵,請注意,你有可能是「腎臟病高風險群」!首先,糖尿病患者是腎臟病的高發群。長期高血糖可導致微小血管病變、腎小球硬化等腎臟病變,進而引起腎功能衰竭。根據研究,糖尿病是導致慢性腎病的主要原因,佔所有腎臟病患者的40%以上;其次,高血壓患者也是腎臟病的高風險群。持續的高血壓對腎臟組織和血管造成損害,促使腎臟病發展。研究發現,高血壓是慢性腎病的第二大原因;第三,肥胖者是腎臟病的一大高風險群。肥胖對心血管以及腎臟系統具有很大負擔,容易引發腎臟病。研究指出,肥胖與腎臟病的發生具有顯著正相關;最後,家族遺傳病史也會加大患者罹患腎臟病的風險。患有先天性多囊腎病、韌帶弛緩症等遺傳性疾病的家庭成員,患上腎臟病的風險將會比一般人高。但最重要的是,當身體出現問題時應立即就醫,這對於防範腎臟病尤為重要。部分腎臟病在早期沒有明顯症狀,導致許多患者延誤治療。提早發現和治療腎臟病有助於預防腎功能進一步衰退,並可降低患者出現心血管、腦血管等並發症的風險。


更多新聞: 下背痛不只是勞動者的專利 辦公室久坐其實還更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