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這地標」密恐人看了頭皮超麻!292台室外機「刷整棟」內幕曝
台南「這1奇景」讓密集恐懼症患者看了超怕,大樓外牆掛滿冷氣室外機的內幕曝光。(組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自粉專「樂活台南」)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密集恐懼症患者千萬別抬頭看!台南海安路上一棟大樓的外牆上,竟然掛滿了292台冷氣室外機,密集程度讓不少人看了頭皮發麻,密集恐懼症發作。不過,這番「奇景」也意外成為當地的一處特殊地標,不少外地遊客路過,都會前往朝聖;至於到底為什麼要裝這麼多室外機(冷氣壓縮機),就有內行人透露:「冷氣這樣安裝才省錢」。

更多新聞: 內行揪「這1家庭隱形殺手」默默飆150度 台電:5用法「恐燒起來」


台南「這地標」讓密恐患者頭皮超麻!292台室外機「刷整棟」內幕曝
內行人揭冷氣室外機「這樣裝」最省電;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多年前就有網友在《爆廢公社》上PO出照片驚呼:「壓縮機密集恐懼症!台南海安路…是有多需要冷氣…」,照片可見,位在台南觀光熱區、海安路旁的一棟玻璃帷幕商業大樓,其正面與大部分大樓沒什麼差別,都是整片乾淨的玻璃,但繞到大樓背面,卻發現大樓外牆竟裝設了密密麻麻的冷氣室外機,仔細一算,竟有292台之多,密集程度讓密集恐懼症患者看了都要大抖好幾下。

台南「這地標」讓密恐患者頭皮超麻!292台室外機「刷整棟」內幕曝
台南「這1地標」讓密集恐懼症患者看了頭皮發麻。(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近日,再度有網友挖出這棟大樓的照片,讓大家再度掀起對於這處台南知名地標的討論。根據Google街景地圖可見,這棟住辦混合大樓共有17層,1到4樓是銀行、證券行,5樓以上則是飯店,甚至有網友透露,「搭觀光巴士路過,導覽人員竟然還特別介紹這飯店的冷氣牆」,可見冷氣室外機的密集度實在驚人。儘管大部分網友留言:「好恐怖」、「感覺不舒服」,但也有人說:「那麼多壓縮機看上去很療癒,排得很整齊」。

台南「這地標」讓密恐患者頭皮超麻!292台室外機「刷整棟」內幕曝
右圖為商業大樓正面照;左圖為大樓背面,掛滿密集冷氣室外機的畫面。(組合圖/翻攝自粉專「樂活台南」、Google地圖)

此外,還有不少網友質疑「這麼多台冷氣,不僅電費驚人,也是造成暖化的元凶」,提問「為何不用中央空調?」;對此,就有冷氣業者表示,之所以安裝分離式冷氣,而不裝中央空調其實就是為了省電,因為大樓內部並不是每間都有人員出入,尤其對於5樓以上的飯店而言,「不是每間都住人,這樣其實最省電省錢」。

更多新聞: 專家揪「吃電巨獸」耗電率超洗衣機10倍!台電:多2動作爽省電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