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飲品「蔥香拿鐵」製作過程曝 「頂部撒這東西」網沈默抱桶嘔了
中國驚現「醬香拿鐵」(圖右)黑化版「蔥香拿鐵」(圖左),網友試喝後崩潰。(組合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李汶臻報導

近年來年輕人間掀起「咖啡狂熱潮」,各種口味的咖啡飲品也成了不少打工人的「續命神器」。中國也興起一股特調咖啡風潮,當地知名連鎖咖啡聽「瑞幸」與貴州茅台聯名推出的特調飲品「醬香拿鐵」一經推出後,立馬受到萬千民眾追捧。不過,這股特調咖啡風潮似乎越走越歪,逐漸演變成了暗黑系咖啡潮;繼日前有人推出皮蛋咖啡、醬油咖啡後,如今竟又出現了「蔥香拿鐵」,網友看到咖啡製作過程,差點崩潰。

更多新聞: 80元「蚯蚓蓋飯」好吃到升天?老饕認出「暗黑料理」:北部超難找


暗黑飲品「蔥香拿鐵」製作過程曝 網見「整杯綠呼呼」沈默抱桶狂吐
暗黑飲品「蔥香拿鐵」製作過程曝光,網友看了都沈默。(圖/翻攝自網路)

一位網友日前將「蔥香拿鐵」製作過程PO上網,從影片可見,咖啡師先是把大段的蔥花切碎,接著還將一大把蔥花全放進玻璃杯中,之後還把蔥花搗碎、盡可能榨出蔥汁,然後加入滿杯的冰塊、接著倒入牛奶,最後加入由機器萃取好的咖啡液,收尾前還要在頂部撒上蔥花點綴。

暗黑飲品「蔥香拿鐵」製作過程曝 網見「整杯綠呼呼」沈默抱桶狂吐
暗黑飲品「蔥香拿鐵」製作過程曝光,整杯綠呼呼。(組合圖/翻攝自網路)

影片一出,吸引不少網友圍觀,有人直言「根本就是暗黑料理,光看就讓人頭皮發麻」、「看到蔥花和拿鐵的結合,愛喝咖啡和愛吃蔥的人都沉默了」,還有人逗趣表示「現在喝咖啡都要說不要蔥了」、「咖啡可以接地氣,但是不能接地府」、「咖啡可以冷門,但不能邪門」;不過還是有不少特調咖啡狂熱者,跟隨影片步驟、模仿製作「蔥香拿鐵」,但有人試喝後,直接抱着垃圾桶狂嘔,直呼「味覺實在太過衝擊了」、「有一種把菜掉在咖啡裡的感覺」。

暗黑飲品「蔥香拿鐵」製作過程曝 網見「整杯綠呼呼」沈默抱桶狂吐
百萬網紅千千先前曾挑戰過「皮蛋咖啡」。(組合圖/翻攝自IG@khshu_)

實際上,中國出現過的「暗黑系特調咖啡」可不少,除了百萬網紅千千先前拍影片挑戰過的「皮蛋咖啡」外,還有廣東的生蠔咖啡、寧夏的牛肉湯拿鐵、上海咖啡店還曾推出咖啡泡飯、醬油拿鐵等。

更多新聞: 保時捷車主「蓋充氣式金鐘罩」躲違停紅單? 網笑爛:根本拖吊隊天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