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元「蚯蚓蓋飯」好吃到升天?老饕認出「暗黑料理」:北部超難找
近期有網友分享自己的早餐照,只見一碗白飯中放滿蜷曲食材,感覺就是把蚯蚓當成了配菜,原PO更大讚「花80元就可以升天」。(圖/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日前各式各樣的怪奇拉麵出籠,從「大王具足蟲拉麵」、「鱷魚腳拉麵」、「全蛙拉麵」等各種樣貌拉麵引爆話題,不過近期有網友分享自己的早餐照,只見一碗白飯中放滿蜷曲食材,感覺就像是把蚯蚓當成了配菜,原PO更大讚「花80元就可以升天」。對此,就有老饕認出這道南部的「暗黑料理」,忍不住直言「北部超難找到呀!」。

更多新聞: 夜市見女孩寒風中瑟縮賣餅乾!他霸氣全買下...「超鼻酸內幕」逼哭全網


80元「蚯蚓蓋飯」好吃到升天?老饕認出「暗黑料理」:北部超難找
「虱目魚腸」是南部特殊小吃。(圖/民視新聞)

近期有網友在臉書「爆廢1公社」發文分享,自己到新北市三重區吃到一道特殊美食,只見一碗白飯上擺滿蜷曲物,看起來就像是蚯蚓,讓人看到起雞皮疙瘩。但原PO卻給出高評價直言「早餐來一碗這個好舒服啊!花80元就可以升天。」,畫面曝光後,在社群上引起網友們討論,好奇這道暗黑料理,紛紛留言表示「這是什麼」、「看不懂這是啥」、「恐怖這是中風餐嗎」、「感覺有點可怕」、「為什麼有蚯蚓?」、「好像蚯蚓」、「還沒吃過這食物,確實蠻想嘗試看看」、「我以為一堆蟲在爬,可怕」。

80元「蚯蚓蓋飯」好吃到升天?老饕認出「暗黑料理」:北部超難找
特色小吃「虱目魚腸」乍看之下就像是蚯蚓飯。(圖/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

不過就有內行的老饕指出,這料理是南部特色小吃「虱目魚腸」,不過不少網友還是不敢嘗試直呼「是說…裡面不是有魚屎嗎?」。有網友點出美味關鍵就是「新鮮」和「清洗」表示「這種東西只能去產地吃,新鮮度不夠真的會出事的」、「說難吃的是吃到不新鮮」、「夠新鮮、會弄,超好吃」、「老闆會不會清洗和料理差很多喔」、「乾煎吃很香啊」、「新鮮的是極品,而且限量」。

更多新聞: 「蛋餅10元、豆漿5元」30年沒漲過!超佛早餐店地點曝…在地人嘆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