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給市民夜間安寧! 紐約將裝設「噪音監視器」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街道車流量大,夜晚也非常熱鬧,對於當地居民來說,繁華的另一面,恐怕就是噪音污染,紐約市每年約收到5萬份噪音投訴,為了讓居民有個安寧,政府6日通過新草案,加裝噪音監視器。

更多新聞: 「註冊就會身亡」網站曾瘋傳!加拿大17歲少年離奇身亡 背後真相驚呆網

美國紐約市作為全球知名的不夜城,夜晚上街不時聽到這樣的聲音。

改裝車輛呼嘯而過,在商業區還好,出現在住宅區,實在吵得居民難以睡覺,為了對抗噪音污染,紐約市議會6日通過「停止擴散噪音法案」,將在紐約5大行政區,裝設「噪音監視器」,若車輛非法改裝消音器或亂按喇叭,發出超過85分貝噪音的任何車輛,包括機車,都會被監視器拍下車牌。

還給市民夜間安寧! 紐約將裝設「噪音監視器」
​​​​​​​​紐約市議會多數黨領袖鮑沃斯:「住宅區通常很安靜非常適合裝設,因為若突然之間出現很大的分貝(就能抓到),不過像長島高速公路這樣的地方,就比較困難了因為車輛很多噪音紛雜。」

車主噪音違規初犯,罰金約合台幣2.5萬元,3次以上累犯,罰金則將近台幣8萬元,法案規定2025年9月底前,每區至少裝設5個噪音監視器。

還給市民夜間安寧! 紐約將裝設「噪音監視器」
​​​​​​​​而監視器的裝設地點,將依環保局投訴案件數量來決定,其實,疫情爆發後,市府說噪音投訴案件暴增將近250%,希望草案實施,能解決聲音危機。 更多新聞: 「蒙面俠」貓咪升格當爸!兒子遺傳「招牌眼罩」網驚呆:基因不會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