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發火箭新燃料「萃取自牛糞」 威力不輸傳統燃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正在實驗一種用牛糞作成的新燃料。他們與當地酪農合作,將收集來的牛糞發酵,萃取沼氣,做成火箭引擎用的生物甲烷。目前還在測試階段,但燃燒威力不輸傳統燃料。

更多新聞: 70天前買都還來得及!旅遊業曝「便宜機票懶人包」破除你的小迷思

引擎啟動,噴出10到15公尺長的藍色和橘色火焰,爆發力驚人。你一定想不到,用來驅動火箭引擎的燃料,竟然是牛糞做的。

天然氣公司工程師:「這是液態生物甲烷的生產廠,我們把農場收集來的沼氣,放到容器中帶來這裡,我們生產高純度的生物甲烷,可以當作火箭燃料使用。」

日本研發火箭新燃料「萃取自牛糞」 威力不輸傳統燃料
​​​​​​​​日本的航太公司,和天然氣製造商合作,就地取材,把當地酪農場遍地黃金,變成火箭的燃料。

星際科技總裁稻川孝宏:「製造對環境影響較小的燃料,意味著我們可以製造對環境影響較小的火箭。」

這家農場900頭乳牛,一天可以收集40噸的牛糞。經過發酵產生沼氣,殘餘物質還能做成肥料,不僅能解決穢物難以處理的問題,又能製造環保能源,酪農也可以賺到一筆額外的收入。

日本研發火箭新燃料「萃取自牛糞」 威力不輸傳統燃料
​​​​​​​​日本酪農:「想到我們牛的排泄物,可以拿來讓火箭升空我感到非常興奮。」

牛糞製造的沼氣,已普遍用於居家暖氣,汽車與船隻上,減少傳統燃料產生的廢氣污染。但這種燃料是第一次用在航太工業上。目前還在測試階段,未來可望用在日本自行研發的運載火箭上。

更多新聞: 台灣戰貓vs.中國戰狼 民代分析兩者「創造截然不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