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靜岡縣1架美軍無人機 遭風吹走、下落不明
日本靜岡縣御殿場市,7日再傳美軍無人機「失蹤」。(示意圖/擷取自日本"陸上自衛隊富士學校"網站)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11月29日,美軍一架魚鷹直升機,在日本鹿兒島縣屋久島海岸失事,機上8人全數罹難;沒想到昨晚NHK再次報導,7日美軍一架無人機,在靜岡縣御殿場市進行操縱訓練時「失蹤」;目前該架無人機仍下落不明。

更多新聞: 美軍魚鷹機爆炸墜海機已知1死 確保飛安前日本要求停飛

連續失事?11月29日,隸屬美軍的1架魚鷹直升機,在九州鹿兒島縣屋久島海岸失事;經過多日搜救,機上8人被認定全數罹難;事發後美國宣布魚鷹直升機「全面停飛」,直到釐清本次事故原因為止。

沒想到禍不單行;據日媒《NHK》報導,7日晚間一架美軍無人機,在靜岡縣御殿場市的東富士演習場基地,進行操縱訓練時,疑似因為風太大,將這架無人機吹走了;目前該飛機下落不明,無法確認是否已經墜毀。

該架失蹤無人機長約140公分、機翼寬約280公分、重量約7公斤;御殿場市長「勝又正美」批評,這種事情不應該發生,呼籲日本防衛省徹底調查本次意外,確保類似情況不會再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軍魚鷹機墜海 機上8人據信已全罹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