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魚鷹式直升機上月墜海8人判全數罹難 美消息人士:將全面停飛
V-22魚鷹式傾斜旋翼機,圖僅為示意,與新聞事件無關。(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上月底荷蘭媒體《BNO NEWS》引述《日本放送協會》(NHK)最新報導指出,美軍一架V-22魚鷹式傾斜旋翼機(MV-22B Osprey aircraft )在日本時間11月29日下午2時47分(台灣時間1時47分)墜落於日本南部海域,機上6人確定罹難已找到遺體,另2人下落不明,軍方判定生還機率非常低。今美軍消息人士指出,魚鷹式直升機機隊將全面停飛。

更多新聞: 印度隧道大規模坍塌傳好消息! 41名工人受困17天全數獲救

11月29日,《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日本第10管區海上保安總部表示,當地時間下午2時47分左右獲報,1架「魚鷹」直升機在鹿兒島縣屋久島海域墜落。這架「魚鷹」直升機隸屬於美軍,機上有8名人員,其中6人確定罹難已找到遺體,另2人下落不明,軍方判定生還機率非常低。

據《路透社》報導,一位不願具名的美軍官員於6日透露,在魚鷹機墜機事件後,美軍正準備停飛整個魚鷹式直升機機隊。就魚鷹機墜毀原因而言,美國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在一份聲明中指出,「根據初步調查顯示,可能是器材故障導致這起事故,但目前尚不清楚故障的根本原因。」

受此影響,日本立即中斷14架魚鷹機的所有任務,並呼籲美軍暫停魚鷹機的飛行活動。當時駐日美軍仍然派遣其他魚鷹機執行例行的飛行任務,且五角大廈強調將不會停止飛行。


更多新聞: 以哈休戰第5天 哈瑪斯釋12人質、以色列釋30巴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