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鷹機墜毀日本外海奪8命! 美軍宣布機隊停飛
圖片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1架隸屬駐日美軍的CV22魚鷹機,11月底墜毀九州屋久島外海,造成機上8名美軍罹難,這也讓外界再度質疑魚鷹機的安全性。對此美軍特種作戰司令部除了發表聲明,坦承機體恐怕確實有出現異常,更在今天宣布全面停飛布署在全球各地的魚鷹機。

更多新聞: 泰勒絲影響力飆贏「習皇帝」!娛樂圈單獨登封《時代》風雲人物第1人

11月29日,一架隸屬駐日美軍的CV22魚鷹運輸機,在九州的屋久島外海墜毀,最終美軍認定,機上8名駐日美軍全數罹難,成為日本國內首起魚鷹機死亡事故,也再次引發外界,對魚鷹機安全的質疑。

對此美國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在12月6日發表聲明,坦承在初步調查後,懷疑可能是機體本身異常導致失事,並在12月7日宣布全面停飛,布署在全球各地的所有魚鷹機。

TBS主播:「據美聯社報導目前美軍在全球的魚鷹機,分別是空軍的51架、陸戰隊約400架,以及海軍的27架。」

目前美軍在日本也布署了30架魚鷹機,其中更有24架是配置在沖繩普天間基地,宣布全面停飛的消息一出,讓許多沖繩民眾鬆了一口氣。

沖繩民眾:「停飛也好畢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掉下來,美軍應該也知道會墜機就代表有一定風險,我覺得看看狀況也好。」

由美國貝爾及波音公司聯合設計製造的魚鷹機,不僅擁有垂直升降的能力,同時具備較高速、航程較遠、油耗較低等優點,便於從事各種作戰及救援任務,但自啟用以來便不斷傳出墜機和死亡事故,讓魚鷹機又被稱是「寡婦製造機」。這回死亡事故又起,也讓美方必須痛定思痛,全面檢修找出瑕疵,才有可能避免類似悲劇再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打擊對俄軍事供應鏈 中國企業首度入列不滿嗆:應立即撤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