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監禁16年 秘魯前總統獲釋「離開監獄」畫面曝光
祕魯前總統藤森謙也(中)離開監獄。(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祕魯前總統藤森謙也(Alberto Fujimori)自2007年從智利引渡回國後,已遭監禁16年。高齡85歲的他本月6日出獄,受到街頭大批支持民眾的熱情歡迎。他在位時遭控侵犯人權、貪污腐敗,被判處25年徒刑,秘魯憲法法院5日以人道理由下令「立即釋放」。

更多新聞: 國際特赦組織舉辦「寫封信活動」 聲援人權受侵害者

《路透社》(Reuters)報導,藤森謙也在90年代的10年統治期間,遭控侵犯人權,被判處25年有期徒刑,2017年時曾獲時任總統庫辛斯基(Pedro Pablo Kuczynski)特赦,但引發美洲人權法院(IAHR)及受害者家屬的不滿,因此於2018年重回監獄。

據報導,秘魯憲法法院週二(5日)以人道主義為由,裁定支持恢復對藤森謙也赦免的上訴;隨後,祕魯國家監獄機構(INPE)下令立即釋放;當地電視台捕捉到藤森謙離開監獄、搭上汽車的畫面,現場大批支持者與記者爆發推擠。




更多新聞: 快門要失火!日本最美公主訪秘魯「微微一笑」舉國轟動…加碼1特技征服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