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首都「綠區」遇襲 美大使館遭2枚火箭轟炸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位在綠區的美國大使館,當地時間今天清晨,遭到2枚火箭攻擊。使館表示,這起攻擊沒有造成傷亡。目前還沒有組織宣稱犯案,但使館表示,很可能是親伊朗的武裝份子所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丹麥國會通過新法 禁民眾公開焚燒《可蘭經》

綠區警報:「臥倒並掩護遠離窗戶,尋找掩護等進一步指示。」

8號4點15分、天都還沒亮,外國使館聚集的綠區,突然出現陣陣轟炸聲,警報隨即大響,因為2枚火箭正衝著美國大使館而來。

伊拉克首都「綠區」遇襲 美大使館遭2枚火箭轟炸
​​​​​​​​CNN主播:「最新消息2枚火箭攻擊巴格達的美國大使館,造成(建築物)輕微損害但沒有傷亡,這個戒備森嚴的綠區傳出爆炸聲響。」

目擊者表示,一小時內聽到了10到12起爆炸聲。半島電視台報導,伊拉克安全官員表示,有14枚火箭發射,部分攻擊到靠近使館的大門,其他幾枚掉進附近的底格里斯河。美國使館隨後確認,遭到2枚火箭攻擊。儘管還沒有組織宣稱犯案,但使館表示,很可能是親伊朗的武裝份子所為。然而攻擊已不是頭一遭。

CNN主播:「從10月開始這區域的美國駐軍和盟軍,就不斷遭受攻擊,主要是因為美國支持以色列在加薩的軍事行動。」

伊拉克首都「綠區」遇襲 美大使館遭2枚火箭轟炸
​​​​​​​​使館呼籲伊拉克政府,盡全力保護外交和盟國人員和設施,而伊拉克總理蘇達尼則指稱這起攻擊是恐攻行為,要求特勤人員追查到底。 更多新聞: 70天前買都還來得及!旅遊業曝「便宜機票懶人包」破除你的小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