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中出現的兒童之城」 台日將攜手打造國家兒童未來館
台日合作打造國家兒童未來館。(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楊怡安、嚴凱 新北報導

行政院規劃打造「國家兒童未來館」,成為全國首座專屬兒童文化場域。經過將近半年的選拔,最後由台灣日本建築合作提案勝出。今天舉辦入圍作品展覽,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都一統出席參加,期許能替未來主人翁打造專屬空間!

更多新聞: 遭邰智源怒轟「砍樹設吸菸區」!中正紀念堂秒宣布:即日起全面禁菸

看著建築模型、仔細聽著導覽人員解說,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兩人笑得合不攏嘴,一同向外界宣布,全國首座專屬兒童文化場域的「國家兒童未來館」建築師徵選,結果正式出爐。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指出:「在蘇貞昌院長任內定案,那到現在國際競圖,終於能夠完成發包,那是由張瑪龍建築師,跟伊東豐雄建築師聯合來設計,未來是一個文化地標,將來會是成為,國際級的兒童博物館,那我相信這個場館,可以激發孩子的創造力,想像力以及在科學跟文化,知識各方面的能力。」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我就找文化部、找設計院,找公共工程委員會,還找很多很多專家學者,光這個專案,我親自行政院長主持17次。」

「森林中出現的兒童之城」 台日將攜手打造國家兒童未來館
台日合作打造國家兒童未來館。(圖/民視新聞)

台日合作將打造國家兒童未來館,設計以「森林中出現的兒童之城」為發想,建築設計基地上茂密樹林,進入內部就像繪本一樣,每一頁都有不同的世界,從地下至七樓,結合不同主題,呈現出七種特色空間!建築師方薇雅指出:「兩側有一個很大的,一個這個原森林,榕樹原森林,所以要把整個一樓,是整個是做半戶外的,然後整個是24小時,是開放給所有市民,跟所有的小朋友。」建築師張瑪龍說:「就是培養兒童進入社會,然後面對社會各種課題,例如說現在我們,面對到的多元社會,這個會有很多工作坊,就會開始要展開,那這個我們也準備好。」


「森林中出現的兒童之城」 台日將攜手打造國家兒童未來館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中)、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右1)。(圖/民視新聞)

國家兒童未來館將有主題冒險、學習探索及休閒玩樂三大主軸,提供兒少文化、藝術、科技探索及學習體驗的親子場。計畫基地面積約三點三公頃,坐落在板橋區漢生東路,期盼成為新的文化地標!



更多新聞: 賴清德參加林岱樺親子活動 甩開包袱與小朋友唱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