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邰智源怒轟「砍樹設吸菸區」!中正紀念堂秒宣布:即日起全面禁菸
男星邰智源昨(11)才發文批評中正紀念堂設置吸菸區,今(12)日中正紀念堂就隨即宣布「取消吸菸區」,全面禁菸。(圖/翻攝自邰智源IG、中正紀念堂官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男星邰智源昨(11)日在IG發文,痛批中正紀念堂將某入口處附近的樹木砍掉,轉而設置吸菸區,根本是既可笑又荒唐;對此,中正紀念堂今(12)日做出回應,表示會砍樹並非是要設置吸菸區,而是移除遭褐根病感染的部分,以免發生危險,同時宣布「取消吸菸區」,全面禁菸。

更多新聞: 中正紀念堂樹遭砍「改設吸菸區」!邰智源怒轟北市府:可笑且荒唐


遭邰智源怒轟「砍樹設吸菸區」!中正紀念堂秒宣布:即日起全面禁菸
男星邰智源昨(11)日在IG發文,痛批中正紀念堂設置吸菸區,既可笑又荒唐。(圖/翻攝自邰智源IG)


中正紀念堂表示,會將入口處附近的樹木砍掉,是因為花圃內榕樹遭褐根病菌感染的關係,且樹木褐根病是樹癌,無法根除,為避免高大樹木無預警傾倒,危及民眾及建物的公共安全,經農業部林業試驗所確認後,管理處進行樹木伐除及土壤消毒,以維護園區其他健康樹木,避免感染,並於週邊公告周知,讓民眾了解處置的原因。


遭邰智源怒轟「砍樹設吸菸區」!中正紀念堂秒宣布:即日起全面禁菸
中正紀念堂宣布「取消吸菸區」,全面禁菸。(圖/翻攝自中正紀念堂官網)


至於吸菸區,則是依據教育部98年8月11日函示,因應菸害防制法新規定上路,請各館所研議設置吸菸區之可行性。爰當時依據上揭函於園區大忠門牌左側、大孝門牌右側及棋藝區等3處設置吸菸區。嗣考量避免吸菸區與非吸菸區太靠近難以區分之困擾,101年2月將上述3處吸菸區地點變更為2處,經再檢討目前園區僅剩棋藝區「吸菸區」一處。不過,管理處為營造無菸公園環境,自本年12月12日起取消「吸菸區」,全面禁菸,共創優質休閒場域。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孕婦吸菸 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

更多新聞: 掃到楊丞琳颱風尾!李榮浩「祖籍全被挖」仍不敢發文 遭嗆:管好老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