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樹遭砍「改設吸菸區」!邰智源怒轟北市府:可笑且荒唐
邰智源怒見中正紀念堂入口處的樹被砍掉,轉而設置吸菸區,氣得轟台北市政府,將「可笑而且荒唐」。(圖/翻攝自邰智源IG)

娛樂中心/周孟漢報導

資深男星邰智源近年將重心轉移至主持網路節目,憑藉幽默談吐以及敢怒敢言的個性,事業再創新高,日前國慶日時,更是大方發文祝賀,獲得不少網友喜愛。不過,今(11)日他卻發文開砲,怒轟台北市政府將中正紀念堂某個入口的樹砍掉,來設置吸菸區,讓他覺得十分荒唐,直喊「要進公園先吸二手菸」,諷刺意味濃厚。

更多新聞: 黃捷cos「山道女神」一彎腰猛料大露餡!電暈逾2萬網友:馬上去改車


中正紀念堂樹遭砍「改設吸菸區」!邰智源怒轟北市府:可笑且荒唐
資深男星邰智源近年將重心轉移至主持網路節目,事業再創新高。(圖/翻攝自邰智源IG)

邰智源今(11)日在IG發文,認為現在全世界都反對再公共區吸菸,甚至祭出禁菸的政策,但台北市政府居然把中正紀念堂某入口處,附近的樹木都砍光,並設置吸煙區,見到此景他不禁痛批,「這樣的標榜著世界級的大都會裡,公園裡竟然可以設置吸煙區,可笑而且荒唐」。

中正紀念堂樹遭砍「改設吸菸區」!邰智源怒轟北市府:可笑且荒唐
邰智源怒轟台北市政府「這樣的標榜著世界級的大都會裡,公園裡竟然可以設置吸煙區,可笑而且荒唐」。(圖/翻攝自邰智源IG)

邰智源不滿說道,「家長帶著小朋友去公園散步,大家在公園裡跑步,經過的時候,還要吸二手煙嗎?去公園綠地不是就是要呼吸新鮮空氣嗎?我相信菸民朋友也沒有急著一定要在公園抽煙吧?」,並喊話台北市政府「希望還給我們一個乾淨,清新,沒有菸味的公園」。

中正紀念堂樹遭砍「改設吸菸區」!邰智源怒轟北市府:可笑且荒唐
入口處確實有多棵樹木遭砍,涼亭旁也擺放了寫著「吸菸區」的木板。(圖/翻攝自邰智源IG)


從邰智源貼出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入口處確實有多棵樹木遭砍,涼亭旁也擺放了一個木板,明顯的寫著「吸菸區」3個字,他也諷刺說道「難道這是市府推動的公共政策,還是一種新文化運動」、「要進公園先吸二手菸」、「二手菸吸起來下一代更健康」。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也紛紛表達認同「太傻眼了!!公園砍樹設吸菸區,是什麼神邏輯!」、「自己喜歡抽沒必要強迫其他人也喜歡!更何況這是公園耶!」、「設吸煙區之外還砍樹,是在哈囉?」、「吸菸區應該是用一個房間,不是開放式的,日本也有吸菸區都是室內,不懂我去公園這種戶外有樹有草的的地方還要吸臭氣是怎麼回事!」、「在公園裡抽菸真的有夠莫名其妙,然後還設置吸煙區更是荒謬至極」。

對此,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李政軒表示,中正紀念堂園區管理機關為中華民國文化部轄下的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內部規劃並非北市府管轄範圍,另外;北市府秉持永續理念,除了公園處將朝每年新闢至少一公頃公園用地目標努力之外,近期也將以城市降溫的策略、推出更多增進綠蔭覆蓋率的都市規劃政策,北市府也希望中央共享這樣的施政理念,讓包含中正紀念堂在內的央管園區增進台北的「城市肺活量」。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孕婦吸菸 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

更多新聞: 宋楚瑜爆當年選舉黑幕!轟國民黨「花百億買票+假民調」:不垮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