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樣情!花蓮跨年訂房率下滑 台東市飯店幾乎客滿
東部飯店業者跨年訂房率呈現兩樣情(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趙永博、李育翰 台東、花蓮報導

花蓮兩大溫泉區舉辦競賽活動,有12家旅宿業者獲獎,縣長徐榛蔚親自頒獎。但今年跨年的訂房率明顯下滑、讓業者相當憂心。反觀隔壁的台東,跨年訂房率來到9成5,讓東部飯店業者呈現兩樣情。

更多新聞: 萌娃不捨離開阿嬤崩潰大哭 「驚見1物眼淚秒收」網笑:好現實

花蓮兩大溫泉區首次舉辦競賽活動,12家旅宿業者獲獎,縣長徐榛蔚親自到場頒獎。也希望在冷冷的冬季、替花蓮溫泉觀光做促銷。花蓮縣府觀光處長張志翔表示,從109年開始花蓮縣政府已經連續四年營造花蓮溫泉的觀光品牌,冬天的季節是適合泡湯的,歡迎大家前往觀光。而花蓮的「瑞穗英雄泉」、「安通美人湯」,國內相當知名,今年的溫泉季已經吸引超過2200人次前往泡湯;不過對照溫泉的熱度,今年花蓮的跨年觀光,業績並不理想。

兩樣情!花蓮跨年訂房率下滑 台東市飯店幾乎客滿
花蓮兩大溫泉區首次舉辦競賽活動(圖/民視新聞)

儘管有演唱會和迎曙光活動,但花蓮全縣訂房率約7成,明顯比往年降溫,業者推測是民眾更偏好出國旅遊,加上國旅住宿昂貴,讓國人怯步。花蓮縣旅館公會理事長張琄菡:「今年相較於往年來說呢,這個訂房的速度有明顯的比較慢,還是有蠻多空房的 ,也歡迎大家到花蓮來玩」。

兩樣情!花蓮跨年訂房率下滑 台東市飯店幾乎客滿
台東市飯店跨年夜早就被訂好訂滿,讓業者笑開懷(圖/民視新聞)

花蓮的旅宿訂房不理想,但反觀台東,今年的跨年晚會請來大咖歌手及樂團表演,讓台東市飯店幾乎全客滿,緊鄰會場的飯店,跨年夜更是早就被訂好訂滿,讓業者笑開懷。飯店業者表示,今年的12月30、31這兩天訂房情形跟往年一樣都非常的踴躍;在卡司公布之後,訂房的電話又更多,目前住房的部分大概有九成五左右。東部縣市搶拚跨年商機,同樣都有演唱會有迎曙光活動,訂房卻呈現兩樣情,也讓地方政府傷透腦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來台600萬旅客將達標! 蔡英文:以台灣為旅遊目的地搜尋熱度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