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插長旗罰單撤銷打臉楊植斗! 苗博雅轟對方「無理取鬧」
苗博雅遭檢舉單車旗幟違規 大安分局不到一天即撤銷罰單(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參選人苗博雅,昨天晚間騎著腳踏車掃街,卻遭對手羅智強子弟兵楊植斗檢舉,旗幟高度超過肩膀,違反道交條例,就在拜票行程結束後,警方到場開單,苗博雅強調,針對遊行都有經過合法申請,道交條例不該只針對她,不到一天,大安分局撤銷罰單,面對「烏龍罰單」,苗博雅反批對方,根本是無理取鬧。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來台600萬旅客將達標! 蔡英文:以台灣為旅遊目的地搜尋熱度上升

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參選人苗博雅向選民表示「我是苗博雅議員,我要選大安區的立法委員。」一早就站在路口揮手拜票,不少支持者紛紛上前加油打氣,選戰倒數,苗博雅勤跑基層,卻沒想到前一晚的掃街拜票,引來檢舉。

單車插長旗罰單撤銷打臉楊植斗! 苗博雅轟對方「無理取鬧」
苗博雅掃街結束立刻收到罰單(圖/楊植斗臉書)

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參選人苗博雅向選民說「大家晚安大家好,不好意思打擾大家,我是苗博雅議員。」鐵馬後頭插著兩根選舉旗幟,苗博雅帶著團隊騎車掃街,只是這樣的畫面,看在對手羅智強子弟兵,台北市議員楊植斗眼裡,早就違規。楊植斗質疑苗博雅,在自行車後座,插上高於肩部的旗幟,可處300元到600元的罰鍰,一共5台車插了高高的旗子,大酸她是要選立法委員,還是違法委員?直播結束,台北市大安分局一度祭出罰單,但短短不到24小時,就撤銷罰單。大安分局督察組組長吳俊逸說道「經本分局事後審慎審酌,認該集會遊行活動,係屬合法申准,且表達方式符合活動意旨,為尊重人民集會遊行及表意自由,本分局將依職權撤銷處分。」

單車插長旗罰單撤銷打臉楊植斗! 苗博雅轟對方「無理取鬧」
苗博雅合法集會大安分局審酌後撤銷罰單(圖/民視新聞)

大安分局認定,競選旗幟沒有明顯危害性,加上符合遊行規範,才會撤銷罰單,檢舉人楊植斗慘遭打臉,苗博雅開砲反擊。社民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苗博雅說「這一回合羅智強是無理取鬧,苗博雅是以理服人,所以也很感謝大安分局,能夠依法行政,我也希望未來所有的標準,要一體適用,不要說濫用行政資源,搞雙標,要來對付苗博雅。」


開酸羅智強過去同樣騎單車插旗幟,甚至站選舉戰車上拜票,苗博雅也提醒對方,不該有雙重標準,選情緊繃,苗博雅新推出的選舉小物,包括拖鞋跟小強,網友看了直言,就像是在打「小強」,不就是羅智強嘛,讓人會心一笑。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參選人苗博雅表示「不是要打死小強,我們只是要"壓制"小強,讓小強不要亂飛不要亂跑,也不要亂講話,更不要亂造謠。」從檢舉單車違規,再到「小強」選舉小物,羅智強、苗博雅,隔空互槓,台北市大安區選戰越來越白熱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藍白依賴中國 賴清德:賴蕭配當選國家才能穩健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