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立委激戰! 羅智強告「發黑函」 苗博雅:內容是事實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羅智強按鈴控告對手「意圖使人不當選」。(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葉向媛、蘇郁森報導

台北市立委選戰,大安區爆發黑函爭議,社民黨參選人苗博雅日前發送文宣指控國民黨為了等羅智強遷戶籍,沒收大安區的立委補選。對此,羅智強氣得按鈴控告苗博雅"意圖使人不當選",痛批發黑函敗壞選風。不過苗博雅也反擊,自己署名指控,內容也都是事實,不能算是黑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一次見面! 蕭美琴大讚苗博雅:很會講道理、理性專業認真

召集媒體來到台北地檢署,國民黨大安區立委參選人羅智強大動作按鈴,控告選戰對手苗博雅。羅智強不滿表示至少有四五個支持者在大安區不同地方的信箱看見黑函,苗博雅用塞信箱的方式派人廣發黑函,質疑這和她所標榜的進步選舉差了十萬八千里,提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104條意圖使人不當選而散佈謠言跟不實事項。


大安立委激戰! 羅智強告「發黑函」 苗博雅:內容是事實
苗博雅競選文宣。(圖/民視新聞)


被說是黑函,苗博雅文宣內容到底寫了什麼?斗大標題等一個人,苗博雅指控,台北市大安區是台灣目前唯一空缺席次的選區,國民黨為了等羅智強遷戶籍,沒收大安區立委補選。質疑去年底,蔣萬安當選台北市長,當時的大安區立委林奕華接任副市長,但隔年2月才請辭立委,剩餘的任期不足一年,依法不用再舉行補選,苗博雅直指就是為了等羅智強。


大安立委激戰! 羅智強告「發黑函」 苗博雅:內容是事實
苗博雅駁斥「黑函」指控。(圖/民視新聞)


針對黑函指控,苗博雅反擊:「每一份文宣上面都有署名,怎麼會有黑函的問題?」羅智強則認為黑函有兩種,不署名是一種黑函,抹黑的函也是一種黑函,並反問自己是經過激烈的初選勝出的,何來等待一說?針對大安區立委空缺,苗博雅繼續緊咬不放,質疑羅智強今年二月才把戶籍遷回大安區,如果國民黨沒有沒收補選,根本就不會有羅智強參選大安區這件事。羅智強則希望交給法院去判斷。

更多新聞: 蕭美琴全力拚選戰! 首度合體苗博雅搶親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