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溜馬控球之神「看錶慶祝」引熱議!里拉德勸「要謙虛」遭酸爆
溜馬控球之神哈利伯頓(Tyrese Haliburton)轟下27分15助攻0失誤的超鬼表現,幫助溜馬擊退強敵公鹿。(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巫旻璇報導

NBA季中錦標賽(NBA In-Season Tournament)在台灣時間8日進行四強賽事,溜馬在東區決賽中,靠著當家主控哈利伯頓(Tyrese Haliburton)全場攻下27分15助攻0失誤的超鬼表現,最後是以128:119擊敗強敵公鹿,順利挺進最終冠軍賽,不過哈利伯頓在比賽關鍵時飆出三分球,隨後比出對手里拉德(Damian Lillard)招牌動作「看錶」,引起球迷討論。賽後,里拉德賽後受訪時表示,希望哈利伯頓「要謙虛」。

更多新聞: NBA/「胖虎」體重又失控了?巴克利再評威廉森:他在場上只會慢跑


NBA/溜馬控球之神「看錶慶祝」引熱議!里拉德勸「要謙虛」遭酸爆
哈利伯頓(左)以生涯3次「單場25分、15助攻、0失誤」的錄,成為NBA史上第一人。(圖/美聯社提供)

哈利伯頓拿27分、15助攻,帶領溜馬爆冷以128比119擊退公鹿闖進季中錦標賽冠軍賽,根據數據網站《StatMuse》的統計,哈利伯頓在近兩場比賽中不僅28助攻0失誤,8日比賽結束後,更是以生涯3次「單場25分、15助攻、0失誤」的紀錄,成為NBA史上第一人,此外,哈利伯頓也是歷史上唯一能夠達標2次的球員。不過此戰溜馬在末節僅剩2分鐘時,以117:114領先公鹿,沒想到哈利伯頓(Tyrese Haliburton)接下來連拿5分奠定勝基,其中有一顆在僅剩49.1秒時的攻下三分,哈利伯頓投進後做出對手里拉德(Damian Lillard)的招牌動作「Dame Time」,看著自己手上的「國王的手錶」。

NBA/溜馬控球之神「看錶慶祝」引熱議!里拉德勸「要謙虛」遭酸爆
里拉德對哈利伯頓給出建議「也要時刻保持謙虛」。(圖/美聯社提供)


對此,里拉德也對哈利伯頓給出建議,「我尊重哈利伯頓的慶祝方式,不過也要時刻保持謙虛,因為你永遠不知道『Time』什麼時候會結束。」哈利伯頓賽後則回應「當下就是一時興起,這是我的時刻,也是屬於球隊的」。而里拉德發言讓部分網友開酸表示,「你在聯盟幾乎沒成就,每次贏球都會炫耀」、「聽起來很酸,他的時刻已結束了」、「里拉德要哭了」。



更多新聞: NBA/感恩節為何沒排比賽?「黑曼巴」布萊恩當年一番話成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