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2大高手」都曾栽培王閔生 賴清德:讓好的人才進入國會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同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王閔生。(圖/翻攝自王閔生臉書)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9)晚出席「賴清德、王閔生」競總成立大會。賴清德表示,王閔生擔任過前台北縣長蘇貞昌秘書、總統蔡英文競選辦公室主任,能得到民進黨「兩大高手」親身栽培的在年輕一輩中沒有幾人,也因王的父親在其小學時就中風臥病在床,培養出王閔生關懷弱勢的愛心,議員期間專業問政,積極爭取地方建設,希望大家支持好的人才,讓王閔生高票當選盡如國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能架空台灣!蘆洲助選林淑芬 蔡英文笑喊:我對你們很有信心

賴清德致詞提到,當初要在文山區、南松山選出徵召時有找王閔生來談話,想要了解王的志向與決心,站在民進黨立場一定要栽培年輕人,但也要好選擇人選,王閔生在對談時給人一種很堅定的感覺,王也喊出一定會贏得這場選舉。

賴清德說,他當時對於王閔生如此堅定的語氣感到有點意外,因為文山區、南松山選區長久以來都是民進黨艱難選區,對手經營很多年,不過看到今晚這麼多鄉親到現場挺身而出,相信王閔生一定可以高票當選。

賴清德表示,王閔生確實有贏的條件,第一,王退伍後就擔任蘇貞昌的秘書,後來是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兼發言人,也擔任過蔡英文總統競選辦公室主任,在民進黨少年一輩,可以得到「民進黨兩大高手」蘇貞昌、蔡英文親身栽培的在黨內沒有幾人。

另外賴清德也發現王閔生很有愛心,對在地長輩鄉親、兒童弱勢的相當關懷,特別關注長照機構應該增加設點及服務量能,另外幫忙建立復康巴士免費專線,以及身心障礙者眼科專門門診,長期以來與弱勢者站在一起。

賴清德說,他曾好奇為何王閔生對弱勢族群這麼關心,了解之後才知道原來王閔生有10個兄弟姊妹,在家中排名最小,王閔生在小學三年級時的時候,父親中風臥病在床前後達22年,這個情境讓王閔生全家兄弟姊妹都很孝順,他也相信,這麼有愛心的人才擔任民意代表,絕對是最好的人選。

賴清德表示,王閔生擔任北市議員期間專業問政,積極爭取地方建設,也為了推動文化政策用心良苦,如煥民新村的保留、建立蟾蜍山文化景觀,另外也參與推動城南文化廊帶,保存南松山文化資源。

賴清德指出,在交通方面,王閔生爭取環狀線東環段、南環段,對文化區交通有很大助益,希望大家支持栽培優秀人才,讓有決心為台灣打拼、推動地方建設的好人才王閔生進入國會。

更多新聞: LIVE/小英總統也來了!賴清德、王閔生聯合競總成立 現場直擊最新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