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情訂洛杉磯道奇 10年220億台幣合約創世界紀錄
大谷翔平加盟道奇10年7億美金合約史上最貴。(圖/翻攝MLB官網)

體育中心/丁泰祥、楊淨報導

今年大聯盟最大咖自由球員大谷翔平,今天確定了落腳處,同意和洛杉磯道奇隊,簽下10年7億美金,大約220億台幣的天價合約,這不僅是大聯盟史上最大的合約,也是世界上所有職業運動當中,最昂貴的一紙合約,29歲的大谷,締造了空前紀錄。

更多新聞: 爭取加盟!被問大谷下家是誰? 天使新教頭:天機不可洩漏

大谷翔平將帶著他的二刀流天賦,離開待了6年的天使,投效同城的道奇,大谷已經在IG上昭告天下,他說,很抱歉花了這麼久的時間,才做出決定,我已經選擇道奇,成為我的下一支球隊。大聯盟官網節目:「大谷翔平星期六(美國時間)下午,已經在他的IG宣布,他要和洛杉磯道奇簽約,相信不只會是棒球史上,也會是職業運動界最昂貴合約。」

西岸豪門道奇狠砸10年7億美金,大約220億台幣的天價合約,網羅29歲的大谷,這份合約不僅是大聯盟史上第一,也超越阿根廷足球天王梅西,曾經簽下的6.74億美金合約,成為世界第一,大谷是今年最大咖的自由球員,大聯盟史上五大自由球員合約,大谷獨佔鰲頭,邪惡帝國洋基簽下的兩大球星,法官AaronJudge,以及巨投GerritCole,兩個人的合約加起來,都比不上大谷一個人的。大聯盟官網節目:「柯爾和賈吉加起來(自由球員合約),兩個人的合約總值才6.84億美金,比大谷的還少1600萬。」

大谷爭奪戰告一段落,最後他還是沒去東部的多倫多,留在最熟悉的環境洛杉磯,而且道奇經常打進季後賽,這也是大谷在天使即使個人成績再好,也做不到的事,雖然合約細節還沒公布,但根據報導,大谷的10年合約中,並沒有逃脫條款,另外,大谷也提議用延遲付款的方式,7億美金不用在10年內付完,讓球隊有薪資空間,爭取其它好手,增加奪冠的籌碼。


更多新聞: 爭「日職最強投」山本由伸勝券在握? 洋基總教練:我有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