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氣候峰會沒具體進展! 環保人士「染綠」威尼斯運河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聯合國氣候峰會正在進行,但看似沒有具體進展,引發環保人士不滿,昨天(12月9日)就在義大利威尼斯運河,把螢光綠色液體倒入河中,表達抗議。但這並非威尼斯第一次染綠,早在5月,運河也曾經變綠色,雖然不一定是環保人士所為,但這次又染綠,已引發當局不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夠挺猶」挨轟 美賓州大學校長馬吉爾辭職下台

觀光客必訪的威尼斯運河,河水顏色竟然和平常不一樣,一整片都是綠色,而且是「人為染綠」。

抗議氣候峰會沒具體進展! 環保人士「染綠」威尼斯運河

12月9日環保團體在橋上掛起布條,寫著「第28屆氣候峰會,各政府談判之際,我們卻正命懸一線」,為的就是抗議正在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批評各國談判缺乏進展。團體表示,他們在運河噴灑了一種「無害」的螢光素。威尼斯市長布魯納羅則譴責,這行為是破壞生態。但運河變綠色,已不是頭一遭。

威尼斯市民(2023.05.28):「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狀態。」

抗議氣候峰會沒具體進展! 環保人士「染綠」威尼斯運河

早在5月28日,運河突然染綠,當地環保局採集河水樣本,經過分析後表示,河水裡含有一種,用於測試廢水的無毒螢光素,但當局沒有說明這螢光素從何而來,當時就引發外界猜測,恐怕又是環保團體的抗爭手段。其實早在1968年,阿根廷藝術家伍瑞布魯就曾把運河染綠,目的是想提高生態意識。而不只威尼斯運河被染綠,5月環保人士也把羅馬噴泉染黑,當場遭民眾狂噓。

更多新聞: 4公尺怪魚沖上沙灘「恐怖巨嘴」超驚人!真實身分曝:多數竟來自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