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才限電2~3個月 斯里蘭卡全國大停電 近5小時才修復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斯里蘭卡因經濟和能源危機,去年(2022年)曾一度1天必須停電13個小時,國家才能運轉。限電長達2、3個月之久。如今恢復24小時供電好一陣子了,沒想到昨天(12月9日)下午突然全國停電,原來是因為輸送電力的系統故障,維修將近5個小時才成功復電。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夠挺猶」挨轟 美賓州大學校長馬吉爾辭職下台

商家內部一片黑漆漆,老闆點蠟燭,生意還是要做,教室裡老師、學生同樣摸黑上課,只能靠著窗戶透進的微光勉強讀書,斯里蘭卡12月9日當地時間下午5點多,全國各地突然斷電。

去年才限電2~3個月 斯里蘭卡全國大停電 近5小時才修復
​​​​​​​​可倫坡商家:「半個多小時前開始停電,不只這區聽說全國都沒電。」

可倫坡居民vs.記者:「約半小時前開始停電,(完全沒電嗎?)各地都沒有電。」

斯里蘭卡能源部門說,電網的主要輸電系統故障,導致供電中斷,除了室內行動麻煩,走上街更危險。

去年才限電2~3個月 斯里蘭卡全國大停電 近5小時才修復
紅綠燈能看不能用,還好搶救約5個小時後終於恢復電力,也沒有傳出交通意外。事實上,去年(2022年)斯里蘭卡因經濟和能源,一度連續好幾個月,每天都得停電好幾個小時,所幸這次全國斷電,只是暫時。 更多新聞: 4公尺怪魚沖上沙灘「恐怖巨嘴」超驚人!真實身分曝:多數竟來自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