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鬣蜥闖天后宮在跪墊待半小時 廟方猜測:有話跟媽祖說
有話跟媽祖說? 屏東內埔天后宮驚見綠鬣蜥上門。(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洪明生 屏東報導

這幾年,南部常發生綠鬣蜥趴趴走的闖入事件,沒想到,週日早上八點多,有一隻綠鬣蜥相當虔誠,竟然還跑到屏東內埔天后宮裡。只見牠趴在跪墊前一動也不動,一待就是半小時,廟方說這是第一次看到,猜牠可能在跟媽祖說話,但為了香客安全,還是趕緊打給動保處,請人抓走。

更多新聞: 到中國玩好克難!大馬網紅遇大停電、車票被取消 哀嘆:想念回家的感覺

屏東內埔的天后宮裡,信眾對著媽祖拜拜,沒想到,有一位不速之客,也相當虔誠。


綠鬣蜥闖天后宮在跪墊待半小時 廟方猜測:有話跟媽祖說
屏東內埔天后宮驚見綠鬣蜥上門。(圖/民視新聞)


有著長長尾巴、至少一公尺長的綠鬣蜥,就這樣趴在跪墊前,甚至還把前腳撐起來、頭抬高,好像就在跟媽祖說話。

內埔天后宮主委蔡秋香說:「來到這邊七八年了第一次看到,好神奇喔,剛好在這個中間這個地方,內埔天后宮主委蔡秋香,牠都不會動一直看你們。」


綠鬣蜥闖天后宮在跪墊待半小時 廟方猜測:有話跟媽祖說
一隻綠鬣蜥闖進屏東內埔天后宮,在跪墊前停止不動,看起來就像是在拜拜。(圖/民視新聞)


早上8點多,綠鬣蜥一溜煙就跑進廟裡,還直衝跪墊前,一待就是半小時,信眾看了好新奇,拿出手機拍照。廟方說,之前在後花園曾經見過,但跑到室內還是第一次。

內埔天后宮主委蔡秋表示,晚上都不太敢進去花園,若要進去也會先拿東西敲一敲,不過,主委也開玩笑地說,綠鬣蜥可能是想跟媽祖講話啦。不過怕綠鬣蜥不小心傷到人,主委還是趕緊打電話找動保處幫忙,先請這位"香客"離開。


綠鬣蜥闖天后宮在跪墊待半小時 廟方猜測:有話跟媽祖說
廟方擔心傷害到人,請動保處來抓捕綠鬣蜥。(圖/廟方提供)(圖/民視新聞)


信眾張耀五說:「應該是因為牠是有形的東西,信眾張耀五,牠也是要修行,信眾張耀五,牠應該跟媽祖告辭,信眾張耀五,因為牠被動保局抓走撲殺啊。」

現場廟裡志工張女士則說:「牠很大隻,像隻小鱷魚,我們有擲筊問媽祖,媽祖說牠是來拜媽祖的,如果牠死了後求媽祖收它,然後我們就照這個去擲茭,結果真的有聖筊。」


綠鬣蜥闖天后宮在跪墊待半小時 廟方猜測:有話跟媽祖說
綠鬣蜥20幾年前進到台灣,沒想到會在屏東內埔天后宮出沒。(圖/民視新聞)


綠鬣蜥20幾年前進到台灣,有人當寵物養,但長大後一、兩公尺長,又會危害農作物,許多人無法接受而棄養。這幾年,南部常有綠鬣蜥闖入事件,只是可能都沒有這隻,這麼有靈性。

更多新聞: 4公尺怪魚沖上沙灘「恐怖巨嘴」超驚人!真實身分曝:多數竟來自台灣